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定琦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1:58  南海网

  定琦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南海网7月31日消息(本网记者汪德芬通讯员宋洪涛陈炜森)7月31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作出决定,授予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黎定琦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现任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主检法医师的黎定琦。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勤政为民,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二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刑侦工作第一线,对事业执着追求,对业务精益求精。特别是1999年9月在与持枪劫匪战斗中负伤致残后,他勇于挑战自我,克服右眼失明、左眼视力仅为0.02且体内留有10多粒铁砂枪弹带来的各种困难和痛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先后指挥和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45名,组织勘查现场1889场次,指导法医活体检验1545例、尸体检验328例,为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立足本职岗位,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真心诚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1991年,黎定琦被海南省公安厅评为“优秀内勤”;1997年3月,黎定琦被海南省公安厅评为“优秀侦查员”;2000年3月,他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2000年4月,被海南省委、省政府评为“海南省优秀工作者”;2001年1月,被评为第3届“中国优秀青年卫士”。

  决定号召全国全体公安民警要以黎定琦同志为榜样,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担负起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