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湟中县至西宁间运营 加气出租车私自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7: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到西宁多少钱?”“7块。”“以前不是6块吗,怎么涨了呀?”“油价涨了,大巴车涨了1块,我们夏利也就跟着涨了1块。”7月29日,西宁市民李女士在湟中县乘坐从湟中至西宁的夏利车时,司机告诉她出租车费涨价了。

  当这辆夏利车行至逯家寨加气站加气时,李女士问:“你的车是加气的,怎么车票还涨价呀?”司机说:“大家都涨了,就跟着涨呗。”

  7月26日,西宁市民王女士从南门管理站乘坐夏利车去湟中,司机开价10元。王女士只好去乘坐大巴车,大巴车的票价是5.50元,比以前涨了0.50元。王女士说,这个季节来青海旅游的人很多,湟中有塔尔寺,很多人慕名前往,他们这样乱要价有损青海的形象,有关部门应该管一管。

  6月20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精神,我省调整了成品油价格。为严格控制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连锁反应,稳定全省交通运输等市场秩序,省发改委在《通知》中明确表明: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液化气、天然气价格一律不作调整。并规定,由于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增加的支出,由财政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通过增加财政补贴,进一步解决不合理负担。为此,省财政也于6月23日紧急下拨资金15988万元,对林业、渔业、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及出租车和种粮农民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补助资金全部于7月1日前兑现。

  既然我省有明文规定,为什么还有出租车司机私自涨价呢?省价格监督检查局有关人员表示,西宁至湟中的出租车带有长途运输性质,对于这种长途出租车,应收费多少、怎样收费最为合理,目前我省还没有明文规定。(作者:张雅琴\马金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