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老吉”在湖南开展助学活动 50名寒门学子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21:48  红网

  

“王老吉”在湖南开展助学活动50名寒门学子获资助

  (湖南50名贫寒学子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

  

“王老吉”在湖南开展助学活动50名寒门学子获资助

  (来自湘西的大学新生尚晚霞将自己亲手栽种的梨子,送给坐在主席台上的嘉宾)

  红网长沙8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李思霖)今年高考中,来自双峰县沙塘乡的宋志文同学以578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中南大学,家境贫困的她今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今天上午,“王老吉·学子情”助学仪式在长沙举行,宋志文和全省50名贫寒学子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

  捐助活动由加多宝集团、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教育厅和潇湘晨报联合举办。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蒋建华、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昌江、潇湘晨报副总编辑赵宝泉、加多宝集团华中大区推广经理龙行刚等参加了助学行动现金发放仪式。

  秉持“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的主题思想,从2001年开始的“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8年,先后资助了上千名贫困学生,成为助学捐款的一个稳定平台,并在社会热心人士的踊跃参与下日益壮大,带来了一场场具有轰动效应的爱心风暴。

  今年,“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在全国14个省55个城市展开,共资助715名贫困高考生每人5000元,500名公益岗位学生每人500元,助学金额总计达380多万元。

  2007年,王老吉通过与潇湘晨报合作,资助了省内20名寒门学子。而今年,捐助活动再次升级:通过报名和推荐,全省共有5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获得了资助,其中长沙地区20名,株州10名,衡阳10名,其余地区10名。

  在捐助仪式上,蒋建华代表省慈善总会向加多宝集团赠送了一件印有“善举惠泽潇湘”的纪念牌。他说,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水平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加多宝集团的义举,对渴求帮助的贫困学生是巨大的支持和规律,也必将感召社会各界对大学生助学行动的关注和参与。

  在现场,杨昌江则透露,湖南每年有将近4成的大学录取新生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其中有1成的学生家庭特别困难,这就需要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

  在今天的捐赠仪式现场,当潇湘晨报社副总编辑赵宝泉在宣读完学子名单时,礼仪小姐们一边将装有5000元现金的大红信封送到主席台,同时还给50名同学分别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读大学,究竟读什么》畅销书。

  “这本书其中记录了给大学新生的25条忠告,其中包括了人生规划、专业、恋爱、考研、求职等多方面内容。”加多宝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给孩子送书,主要是考虑到他们对新生活有憧憬却又有一些迷茫,希望通过这些材料指导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帮助他们成就自己的学业和事业。

  来自湘西桑植县的大学新生尚晚霞在现场唱起了山歌《四季花儿开》,用歌声来感谢来自社会的帮助。尚晚霞被北京邮电大学录取,为了参加仪式,她提前一天赶到了长沙,还带来了自己亲手栽种的梨子,送给坐在主席台上的嘉宾。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李思霖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