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差点因小脾气而放弃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25  常州日报

  390环,资格赛平奥运会纪录;492.3环,总成绩破奥运会纪录!入选国家队仅两年,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的郭文珺,向世界展示了她在气手枪上的过人天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北京奥运会第三金。

  决赛最后一枪击罢,教练席上的王义夫握紧拳头,高举着手臂,激动地朝观众挥舞着。郭文珺酷酷地望了望天花板,长舒了一口气。

  当播音员将夺冠的消息通过电波传出时,这位平日里沉默寡言的姑娘突然笑了。伸出两只大拇指,将手臂高高地举过头顶。王义夫起身给了她一个长长的拥抱。

  郭文珺在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竟“一平一破奥运会纪录”,然而,奥运会选拔赛上,她的成绩更为“吓人”——资格赛成绩394环、总成绩494环,两项成绩超世界纪录。

  虽然选拔赛上的一幕并未在奥运会上上演,郭文珺依然说:“我对今天的资格赛成绩很满意,没有遗憾。”

  决赛中,郭文珺只有两发在10环以下,一枪9.4环、一枪9.7环。

  被问及对打出的9.4环是否有遗憾时,郭文珺说:“事先做好了远弹的心理准备,所以很冷静,还是做好自己的事。”

  “我觉得自己在决赛中很沉稳,杂念不多,没有对结果有更多的想法。”郭文珺说。

  然而,不为人所知的是,这位陕西女孩多次打离队报告,几次差点因倔强的性格而告别射击。

  当被问及为何要作出离队选择时,这位不善言辞的小姑娘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现在成熟了。”

  “训练的过程非常坎坷,我要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郭文珺说,“能拿金牌,我很高兴,很激动,我非常想感谢培养我的祖国和教练,还有我的朋友。”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桂英说起郭文珺,难掩赞赏之情,“她是个天生的射击运动员,很有个性”。

  郭文珺8岁参加射击业余训练,14岁入了专业队,22岁入选国家队。在自己24岁时,她用一枚奥运会金牌照亮了自己继续奋斗的道路。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