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奥运美女,不亦乐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55  红网

  万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了,各项比赛如火如荼。我是体育盲,不懂,也不想装懂,因此基本不看比赛。面对媒体上铺天盖地的奥运新闻,也是扫一眼标题。不过,有两条关于奥运的“花边新闻”,让我忍不住发出会心的笑声。

  8月10日《重庆商报》报道:网友热评奥运入场式3大美女。直播的镜头很珍贵,但强大的网友们却能够抓住哪怕是一秒钟的机会,截屏、复制、粘贴、将照片贴进论坛。网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再通过搜索,最终“挖”出了3大令人惊艳的女运动员的详细资料,分别是中国香港的陈宇宁、来自宝岛台湾的选手赖圣蓉、阿联酋代表团的旗手梅萨公主。

  陈宇宁,在看开幕式直播时我也“发现”了,很是惊艳,甚至暗暗揣测其“婚否”、有男友否。没想到那么多网友与我“心有戚戚焉”,一乐。

  同日的《中国青年报》的一篇报道也很好玩。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新浪网新闻中心联合推出“谁是最帅旗手”的评选,参与调查的9317名网友中,超过半数的人(54.1%)认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最帅”。瑞士代表团旗手、网球天王费德勒等另外四人同时上榜开幕式“五大最帅旗手”。心中暗忖:投票这9317名网友,估计女网友占了多数吧?又一乐。

  奥运,盛事也。观奥运,有人看到的是比赛和竞技,有人看到的是精神,有人看到的是国家的强盛。但也不排除,也有如我者,看的是“热闹”、图的是快乐。

  奥运会的意义自不必多言,但我觉得,“娱乐功能”也是其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不管从哪个角度去看,只要从中能看出乐趣、看出兴味,不亦乐乎?!抱着娱乐的心态去看奥运,反倒更轻松,更能收获快乐。

  我打算把“另类”坚持到底。别人关注比赛的成绩并从中汲取“力量”,我很佩服;但我自己更喜欢“扒”那些“花边新闻”和媒体的“边角小料”,并乐此不疲——嗯,据说体操比赛美女多,届时万万不可错过。如有好事者再组织几大美女的评选,我必当不吝投票、共襄盛举也。观奥运、看美女,不亦乐乎呀!

稿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