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场上“神雕侠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5: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雄(发自北京)

  五环旗下,演绎着浪漫。

  昨日晚上,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区。刚刚击败库兹涅佐娃的李娜高举双手,用大声呐喊来庆祝胜利;不远处的看台上,李娜的丈夫兼教练姜山也激动得不能自已。

  默契的夫妻档

  昨晚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教练席上坐着的不是别人,正是李娜的丈夫姜山。

  从网坛情侣,到网坛师徒,这个转变发生在2007年。考虑到奥运会的备战,国家网球中心让姜山担任她的教练。

  就像昨晚赛后李娜所说:“老公作为我的教练,有一个最明显的好处,那就是跟我好沟通一些;再就是,不会给我蛮大的压力。”

  的确,昨晚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姜山对于李娜的鼓励,不管比分是落后还是领先。

  比赛中,只要是李娜朝他这边望来,姜山总是会送去一个鼓励的点头。也许正是这种力量,让李娜很快将比分反超,并且让库兹涅佐娃气得将球拍狠狠地摔在球场上。

  一场一场去拼

  奇迹发生,所有人都难以置信。可是,作为主角的姜山却似乎是胸有成竹。

  赛后,记者一路追着准备去休息室与妻子庆祝的姜山聊了起来。问及为何还未完全摆脱伤病困扰的李娜能够击败库兹涅佐娃,姜山有些得意地笑了:“这场比赛,我赛前就认为是五五开。”

  比赛结束,创造奇迹的李娜便成为媒体采访的对象。远远地,记者用武汉话对李娜喊了一声,李娜马上回过头来走到记者面前。看到来自家乡的记者,李娜也非常激动。“真的很高兴,能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击败这么强大的对手。有家乡人的支持,我肯定会继续好好努力的。”

  问及击败对手的秘诀,李娜说:主场作战,这是我们的优势,我觉得对手可能有点紧张。“以前我跟库娃也交手过好几次,跟她打比赛,我从来没有什么压力。”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李娜说:没想那么多,反正是一轮一轮地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