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海志愿者孟保罗的奥运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8: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8月12日消息(记者文伟、乌海台记者肖卫琴、马春丽) 孟保罗毕业于内蒙古乌海市第六中学,现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本科三年级,今年暑假让他颇感自豪的一件事是当上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身着印有“祥云”图案的蓝色志愿者制服,往返于各奥运场馆与永安宾馆之间,接送BOB(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新闻工作人员,就是孟保罗在奥运会期间的工作。

  “为奥运服务很有意义”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天,孟保罗格外紧张忙碌。早晨4点30分,他就等在志愿者专车站点,准备赶到奥林匹克公园。这期间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他在车上反复温习着一天的工作流程,从奥林匹克公园北公交场站出发,到永安宾馆,接上BOB工作人员,送到鸟巢……最后再把这些人接回永安宾馆。下午5点30分,孟保罗接上BOB工作人员在北京科技大学安检,随后于8点之前将这些人安全送入了鸟巢。

  这一天,孟保罗和其他志愿者很辛苦,直到次日凌晨4点才回到学校。“虽然很辛苦,整个晚上只呆在鸟巢外,但我觉得很有意义。”孟保罗还说,他还亲眼看到了科比,看到了姚明,这让他很高兴。

  “到处是浓浓奥运氛围”

  孟保罗说,虽然大多时间在媒体运行车上,但透过车窗看到北京城到处都是浓浓的奥运氛围。“置身于北京,就仿佛被淹没在了奥运的海洋里,所有人都很激动。”小孟在电话中传来的声音虽然有些疲惫,但依然兴奋,“拍照的、录像的、卖奥运文化衫的,到处都能见到,人们都在谈论奥运。”

  “友善和理解很重要”

  9日晚上11点,记者拨通孟保罗的电话,此时他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正在返回学校的公车上。保罗告诉记者,今天是从下午3点接的班,在执行任务中还遇到了一个小插曲。晚上7点40分左右,他随车将BOB工作人员送往羽毛球场馆时,中途因交通管制停车,不明白情况的外国朋友以为堵了车,表现出不安的情绪。保罗耐心地用英语告诉他们“这只是临时的交通管制,很快就好”。解释清楚后,外国朋友便在车上安然地等待管制解除,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但我觉得不论是外国朋友还是中国人,只要都怀着一颗友善和理解的心,什么事都能做好。”保罗说,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会更加认真地工作,“我要用流畅而准确的英语跟外国人交流,让他们了解中国很棒,我的家乡乌海也很棒。”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