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肉搜索”郭文珺父亲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46  武汉晚报

  网友呼吁:理智对待冠军的“家务事”

  据广州日报报道 24岁的陕西姑娘郭文珺夺冠,并期望寻父的消息见报后,郭文珺父亲的下落引发广大读者和网友的热切关注。在多个网站上,呼吁对郭父发起“人肉搜索”的网友声势继续扩大。与此同时,一些网友也对“人肉搜索”郭父的做法提出质疑,并呼吁应理智对待冠军的“家务事”。

  网友放言——

  有照片一小时内找到人

  目前,在新浪、天涯、猫扑等各大网站都出现要求对郭文珺父亲进行“人肉搜索”的帖子,在这些网站上,要求公开郭文珺父亲姓名、身份证号码甚至照片的呼声不绝于耳:“他爸叫什么名字?身份证是多少?我看看广东能否找到他。”甚至还有网友放言说:“发个照片,一个小时内找到!”

  与此同时,一些披露郭文珺及其父亲私人信息的帖子开始出现,比如一个帖子写道:“郭文珺是陕西西安东郊西光厂西影路的,在45中上过学。”另一位自称从小和郭文珺一起长大的网友则透露说:“郭文珺我很熟悉,从小在我们的院子长大。可惜父母早年离婚,苦了孩子。她的个性很强,干事情特别专一,平时不太说话。大家要知道具体关于她的情况,我会告诉大家的。希望我们不要为冠军涂黑。拜托大家了。”

  诸多猜测——

  郭父可能有难言之隐

  就在众多网友纷纷加入“人肉搜索”之际,网友们也在继续对郭文珺父亲的下落进行不同的猜测。一位海南的网友认为:“肯定是生活环境太坚难才托人照顾他女儿的,而现在她女儿得了世界冠军,他没脸见她也是情有可言,相信以后他们会见面的”;一位广东的网友则表示:“会不会这个父亲根本就没想过离开自己的女儿而是出什么事……希望我的猜测是错的。心疼文珺!”

  还有网友猜测:“是不是当年就得了什么重病,一定有难言之隐,否则如果今天还健在的话,能不出面满足女儿想见父亲的愿望吗?”

  理智声音——

  请给文珺一些私人空间

  随着时间的推移,呼吁理智对待冠军“家务事”的声音逐渐多了起来。猫扑网上的一位网友指出:“找到对她来说不一定是一件什么好事,特别是在他有名有利的情况下,而不是在他最需要父爱的时候还是顺其自然的好。”另一位网友则指出:“这些举动可能不仅不会帮到郭文珺,还有可能会伤害到郭文珺……请大家留给郭文珺一些私人空间,不要再过多关注这件事了。”

  一位网友呼吁说:“莫要逼迫她爸爸了。如果她不是冠军,大家会帮助她吗?找到了,也许满足了冠军的心愿,但却可能会伤害她的爸爸。我想她爸爸如果活着,一定知道女儿成了冠军。但他还是没有来找女儿,说明他有很多苦衷……就让时间去解决他们父女间的事情吧。”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