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团首夺奥运体操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7:45  解放日报

  

女团首夺奥运体操冠军
中国体操女团折桂。(详细报道刊第10版)
女团首夺奥运体操冠军
秦凯(左)/王峰3米板夺冠。(详细报道刊第11版)
女团首夺奥运体操冠军
陈颖获女子25米手枪金牌。 均新华社 发(详细报道刊第11版)
女团首夺奥运体操冠军
刘春红打破三项世界纪录。(详细报道刊第11版)

  本报讯 (记者 周楠)昨天,注定是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历史性的一天。这一天,中国体操首次夺得奥运女团冠军;这一天,中国跳水队实现首次包揽奥运双人项目金牌;也是这一天,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选手。在昨天决出的17枚金牌中,中国代表团拿下4枚,以17金5银5铜的成绩居金牌榜首位,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仍是美国和韩国。

  昨天上午,国家体操馆又一次沸腾了!188.900分,中国女子体操队以领先美国队2.375分的优势,历史性地夺得了中国第一块奥运体操女团金牌。至此,中国体操队第一次包揽了男女两枚团体金牌。

  喜讯也从射击和举重赛场传来。在女子射击25米手枪决赛中,陈颖在资格赛落后5环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以总成绩793.4环创奥运会决赛纪录夺金,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大满贯的梦想。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显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在比赛中五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最终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的优异成绩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的第六金,成功超过了前两届奥运会力夺五金的成绩。

  水立方里,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决赛中,中国名将王峰和秦凯这对老少搭档再显王者风范。上海姑娘庞佳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为中国军团斩获一枚铜牌,并超过了此前的世界纪录。

  吴鹏虽挑战菲尔普斯未果,但他获并列男子200米蝶泳第四名。

  还有一连串的历史被创造:中国选手常永祥在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的比赛中获银牌,是我国男子摔跤选手在奥运会古典式摔跤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男子花剑运动员朱俊和女子重剑运动员李娜分别闯入四强,虽然他们最终都未能打入决赛,但已经创造了中国这两个项目的奥运会史上最好成绩。女子网球,李娜战胜对手,首次晋级八强,这是中国队在奥运会网球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篮当日以17分的优势战胜“老冤家”新西兰队。而女排历经苦战终没能啃下古巴这块“硬骨头”,以2比3失利。中国男足与巴西之战毫无悬念,巴西一直占据主动,国奥的奥运之旅终结在0比3。

  昨天的王者当属菲尔普斯。延续了开赛后的神勇,他昨天一举拿下男子200米蝶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2块金牌,并双双打破世界纪录,这样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已获5枚金牌,以拥有11枚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选手。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