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饺子和烤鸭,北京奥运后谁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03  常州日报

  猪肉茴香4两、鸡蛋韭菜4两——这就是两个墨西哥女孩尼拉、劳拉在北京吃的第一顿饭。昨天中午12点多,在西四北大街的惠丰老北京饺子楼,两人瞬间将两盘饺子一扫而空!看来,这饺子非“火”到国际上不可……先别急,这话如果给“烤鸭”听到了一定不乐意。如果走进北京大大小小的烤鸭馆,没准又会改变主意。汉城奥运会火了泡菜,东京奥运会火了寿司,北京奥运,烤鸭和饺子哪个会更火,这结果还不一定呢!

  “饺子200种”惊倒老外

  “舒服不如躺着,好吃不过饺子”,北方人爱吃饺子是出了名的。可这么多品种的馅料,还是让外宾们叹为观止。记者翻开其中一家饺子馆的菜单,光是猪肉为主的馅料就有20多种:猪肉白菜、猪肉扁豆、猪肉酸菜、猪肉蕨菜、猪肉大葱、猪肉香椿、猪肉香菇……看着都流口水,还有什么五福饺子、贝尖饺子、鲅鱼饺子等,恨不得都来上几两。据北京市烹饪协会有关人士介绍,北京的饺子馅料之多很少有人能够统计得全,“起码200种以上吧!”

  说到烤鸭,人们大多数知道它有三种主要吃法,但不知道还有更多做法,一些饭店的烤鸭推出了“烤鸭三十吃”,吓人一跳。在潘家园的一家“金鸭都”,烤鸭三吃分别是:一是蘸面酱、二是蒜泥加酱油、三是蘸白砂糖。鸭皮、鸭胸脯、鸭四件、鸭肫肝……或熘、或炒、或煮,绝对的全鸭席!

  鲜为人知的是,美国总统布什来到北京,点名要吃的也是北京烤鸭。在秀水市场的6楼,老字号“扎堆”,全聚德也是最受欢迎的一个店。很多国家元首和家人先逛街,逛累了就上楼吃烤鸭,这几乎已成惯例。当然,饺子也很受外国政要的欢迎。在百饺园西单店,记者还没来得及看饺子,就先被店堂里数不胜数的外国政要的照片给看晕了。

  饺子和烤鸭谁会更火?

  奥运过后,总会有美食在国际市场一炮走红,就像韩国的泡菜、日本的寿司,中国或许好吃的太多,争宠的也就格外多。记者就此询问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时,对方回答得很玄妙:“奥运经济无处不在。”除了水饺和烤鸭,又如中国的茶、小笼包、扬州炒饭,都有可能走向世界。郑子文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