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佯装看奥运 携假护照欲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5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潘彦 通讯员张冬冬报道 一名自称为“奥运观众”的旅客在皇岗口岸过境时,被边检民警当场识破,旅客身藏的伪造韩国护照也一同被查获。

  8月15日下午,皇岗口岸出口19号通道走来了一名准备过关的女子。该女子微笑着拿出自己的中国护照递给朱启东警官检查,并透露自己此次出境准备前往马里,路过香港还将顺道前往沙田观看马术比赛,为中国奥运加油。这时,该女子随身携带的大包小包引起了朱启东警官的注意,出境远行还要辗转观看比赛,竟然只身携带这么多行李,异于常情。于是朱启东警官有意无意地了解她对奥运马术比赛的了解情况,结果该名女子一问三不知。朱启东警官立即将该名旅客移交队领导作进一步检查,果然在其行李物品中发现了一本伪造的韩国护照。原来该女子准备持用中国护照蒙混出境后再持用伪假的韩国护照偷渡到韩国,所谓观看“奥运马术比赛”等均是企图降低边检民警警惕性放出的烟幕弹。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