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美女冠军 花落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7:43  长江商报

  赛场纵横驰骋场下风情万种

  张 宁

  低调爱情高调比赛

  爱情模板:有情人终成眷属

  身高1.75米的张宁身材修长,是人见人爱的大美女,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她力压队友谢杏芳勇夺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的27金。赛场上高调出战球风凶猛的张宁,在爱情上却是相当低调。

  张宁和老公于洋都是辽宁人,早在1987年,两人便在辽宁省体校相识,可谓体坛爱情中的青梅竹马。真正确定两人恋爱关系的时刻,还是在1990年,当时两人一起进入了国家少年队,情窦初开的双方互相产生了好感。不过,在国家队的紧张训练,让两人不得不低调恋爱。真正的爱情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尽管赛事繁忙,张宁和于洋的恋情一直没有公开。而当两人在2001年领取结婚证时,却由于备战紧张,婚礼一拖再拖,直至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张宁击败张海丽夺得金牌后,当年的10月,这对走过十几年风雨的恋人终于在大连举行了浪漫的婚礼,印证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名言。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婚礼上,美丽而又幸福的张宁,头上戴的并不是花环,而是在雅典夺冠时戴的橄榄枝。

  伏明霞

  羡煞旁人的美满家庭

  爱情模板:年龄差距算啥问题

  作为一个湖北女子,伏明霞无疑继承了敢爱敢恨的性格。在奥运赛场上,从1992年到2000年,8年间3届运动会4枚金牌,仅仅她一个人,便谱写了中国跳水历史上不可逾越的纪录。尽管如今她早已远离赛场,但是没人会忘记她的存在,因为她对于跳水界,实在是太重要。

  一向是美女众多的跳水队,伏明霞无疑是一颗闪光的珍珠,外表柔美有风韵的她,一直被冠以“跳水皇后”的美称。退役之后,伏明霞的爱情被曝光,这位在赛场上不可战胜的美女,最终的真命天子是当时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的梁锦松,两人之间年龄差距多达25岁。不过,敢爱敢恨的伏明霞才不管这些,要知道,爱情,往往就是这么神奇,两情相爱的时候,那些年龄差距,根本就不算啥问题。

  所以在人们的议论声中,伏明霞散发着女人幸福的笑容成为梁太太,到如今五年的婚姻,两人依旧恩爱如旧,甜蜜得羡煞旁人,一双儿女也是人见人爱。而一向自称喜欢被人宠的伏明霞,也在成熟知性的梁锦松关爱下,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之一。

  王 楠

  幸福缠身的大美女

  爱情模板:不浪漫不结婚

  作为一个女人,能有一个爱自己的男人,已经是很幸福的事情。而有一个又爱自己,又懂得浪漫,而且还在事业上兢兢业业的男人,那绝对是一个女人的福气。如今乒坛一姐王楠,在奥运赛场上奋战杀敌,勇夺奖牌的同时,她又是一位令人羡慕的女人,因为她的真命天子、老公郭斌,实在是太体贴和浪漫了。

  提起王楠的老公郭斌,很多人都是竖起大拇指,这位威海房地产大亨,懂得赚钱也懂得花钱,早年一掷877.3万元,买下了威海远遥村8507平方米的“海鲜一条街”项目,竣工后立马将“开发企业”置于王楠名下,作为表达爱意的礼物。虽然金钱代表不了爱情,但是这也证明了郭斌的一颗真心。而且更令人拍案叫绝的是,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当王楠意外止步女单16强时,体贴的郭斌不辞辛苦,搜遍了上海滩的花店,令人感动地将10001朵玫瑰送到赛场,那场景,可以说,是个女人都会为之心动。也正因为郭斌的浪漫和体贴,以及默默地在后面支持,王楠最终被打动,在2005年10月,两人低调地领取了结婚证。

  冼东妹

  赛场久摔见真情

  爱情模板:日久生情

  作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蝉联柔道金牌的女子运动员,冼东妹的这一成绩来得实在不易。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金牌后,冼东妹便选择了退役并当起了家庭主妇,不过在2007年初,当其刚刚生下孩子不久,便又选择复出并一举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夺得柔道金牌,这份能耐,可以说没有人能与之匹敌。

  冼东妹的丈夫不是别人,正是她的陪练刘波。在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中,正是刘波默默地陪伴着冼东妹,两人在训练场上不仅是对手也是心有灵犀的恋人,长时间地在柔道场上摔来摔去,结果冼东妹漂亮地将陪练摔成老公。要问刘波对冼东妹有何等重要,用后者常说的一句话可以体现:“我自己的金牌,丈夫有一半的功劳。”

  如今,冼东妹已是33岁的妈妈,在奥运赛场上完成蝉联的壮举后,她最大的期望,就是多陪陪丈夫和可爱的女儿,这样一个运动家庭,值得我们为之敬佩。

  邓亚萍

  爱情学习都是无止境

  爱情模板: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提起中国的乒乓球统治地位,没人会忘记大姐大邓亚萍,她不仅拥有四枚金牌和几十个世界冠军,退役之后更是坚持不懈地学习并获得博士学位,无时不刻地为中国体育作出自己巨大的贡献。如今在北京奥运会上,邓亚萍的工作更加繁忙,但是这一切,我们都看在眼中感动在心中。而在爱情上,邓亚萍和她丈夫林志刚可是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邓亚萍与林志刚,早在上世纪90年代便开始相恋,不过因为各种原因,两人曾出现过短暂的分离。可是,爱情,相爱的时候往往时间不是问题,距离也不是问题,该来的时候注定要来。果然,1998年,当林志刚奔赴法国打球时,恰好是邓亚萍此时在剑桥大学学习,当时这对经历风雨的恋人在欧洲的大陆上再次牵手,这一次,两人再也没有分开,并于2004年秘密结婚,随即2年后,在2006年,邓亚萍于法国产下了她和林志刚爱情的结晶。

  可以说,在赛场上,邓亚萍那股永不服输的精神以及充满激情的球风,令国人为之痴迷。在赛场外,邓亚萍永不停止学习的精神以及敢于奉献的品性,也是让我们为之崇拜。付恺/文

  郭晶晶霍启刚好事将近

  霍家逾亿四合院做聘礼

  有消息称,郭晶晶将于本届奥运后退役,随时准备下嫁霍启刚,有传霍家计划将价值逾亿人民币的北京四合院,赠予女家作为聘礼,好让晶晶父母安享晚年。

  而17日晚,郭晶晶在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35枚金牌,为郭晶晶颁奖的正是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此次颁奖提前上演了一次“媳妇”见未来“公公”的精彩画面。

  霍郭联姻花费逾二亿?

  晶晶终于一圆在祖国水立方夺金的美梦,身为男友的霍启刚亦为女友高兴,毫不避嫌发表爱的宣言,“能够在水立方见到晶晶拿金牌,我非常兴奋。”虽然至今霍家家长霍震霆与朱玲玲,对儿子婚事一直笑而不答,但有消息称,启刚早已求婚成功。

  当年朱玲玲嫁入霍家,礼金高达天价一千万。有消息指,由于婚后晶晶将赴港定居,为免她担心在内地家人的生活,有传霍家计划将位于北京黄金地段、价值逾亿的四合院作为聘礼赠予女家,加上礼金、婚礼等种种开支,估计今次霍郭联姻最少花费逾二亿人民币。

  亿元四合院做聘礼

  被指作为聘礼的四合院,乃霍英东于1987年以数百万人民币买入的“行宫”,由于四合院位于北京黄金地段,与国家大剧院、故宫仅一街之隔,故短短20年已升值百倍,现值逾亿人民币。

  为贯彻家族低调作风,门外并没有任何“霍家大宅”的识别,在面积达五百平方米的屋里保留老北京风味。据知,由于霍老爷生前喜欢游泳,更特别兴建了泳池,集古旧与现代气息于一身。

  本报综合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