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Z17/18次列车男子包乘组优质服务奥运 为旅客排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2:03  红网

  8月13日,乘车赴京的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在车上留言题词:“男子车组一群帅小伙,优质服务一流高水平。”

  当初,成立这支号称“铁男”的Z17/18次男子包乘组就是长沙客运段为迎接奥运而推出的重要举措。成立三个月来,这支队伍凭着优质服务受到各界好评如潮。14日,记者乘坐长沙客运段的Z17次列车赶往长沙。在车上亲身见证了这趟直达列车男子包乘组的列车员们在短短1小时之内为三位老年重点旅客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的全过程。

  姚自立,70岁,湖南长沙人,15车7号房间旅客。由于以前曾患脑梗塞留有后遗症,行动十分不便,是搭乘轮椅上车的。老人一上车就引起了列车员赵世雄的注意,他将老人作为重点旅客重点照顾,多次主动询问老人有何需要。当得知老人由于身体原因只能吃自带食物,而带了饭菜又不知在何处能加热时,小赵又立马要过饭盒并将其送至餐车,加热后拿回给老人,此时是北京时间19时48分。

  江正平,72岁,湖南宁乡人,11号车厢4号房间旅客。他随行的儿子是一位留学日本的博士。老人本身就患有癌症,上车后又突然发烧,情况一度很危险,身为博士的儿子也急得不知所措。接到他的求助后,列车员张培马上四处为其寻医觅药,并将情况报告给列车长黄可可。经过努力,终于找来了一位湖南湘雅附二医院的内科教授周启昌,经过专家简单治疗后,病人病情终于稳定下来。此时是北京时间20时04分。

  熊淑阳,65岁,湖南邵阳人,12号车厢5号房间旅客。前日她就是乘坐Z18次赶往北京的,办完事后,她又选择乘坐今天的Z17次回长沙。能再次看到男子包乘组的这群帅小伙们,熊奶奶显得很高兴。可不凑巧的是,因为皮肤过敏,此刻她腿上很多地方发烂,疼痛难忍。看到这个情况,列车员张培迅速从广播室取来棉签胶布,为其包扎伤口。细心周到的服务让熊奶奶十分感动,连声称谢。此时是北京时间20时42分。

  短短一小时时间里,三位年迈多病的重点旅客得到照顾。

  “其实这些在我们车上都是很平常的事,我们都已经做得‘麻木’了。奥运期间,我们必须拿出最好的服务水平。”尽管忙得手忙脚乱,但列车员张培依然很高兴。(通讯员 殷庆)

稿源:红网 作者:殷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