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旅游接待实现多个“零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张欣)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玉梅在今天中午举行的“奥运会北京旅游景点服务接待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奥运会开幕14天来,北京市旅游接待基本秩序井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服务接待保障工作。

  据熊玉梅介绍,自8月7日进入接待高峰期以来,北京市五星级饭店出租率保持在81%左右,四星级饭店出租率达到60%,均高于预订率。截至目前,官方接待饭店累计接待客人4.5万人,实现零投诉。

  另外,截至20日,北京市164个主要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80万人次。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天坛、八达岭长城等21个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来自20多个国家的贵宾近1000人次。熊玉梅说,贵宾们对北京世界文化遗产及人文自然风光赞叹不已,也对各旅游景区的接待工作非常满意。

  据介绍,北京市承担接待任务的旅行社共123家,8月8日到20日共接待团队2251个、游客46716人,其中外宾团队1636个,共34395人。截至目前,北京市旅行社实现了入境旅游团队零投诉,设在奥运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信息中心的旅游信息中心也实现了零投诉。

  为方便运动员和教练员旅游,北京市旅游局专门选派国旅总社进入运动员村提供服务。据介绍,国旅总社在运动员村共设立了32条路线,包括6条北京半日游路线、3条一日游路线、4项晚间娱乐活动和19条多日的长线旅游线路。熊玉梅说,这项旅游活动受到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欢迎,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一起投诉。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