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语录也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37  青年时讯

  何雯娜:教练说今晚睡不好明天就打屁股

  身负夺金重任的老将失利了,名不见经传的小将顶了上去,这一幕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不止一次上演。当老将黄珊汕出现失误无缘女子蹦床决赛时,新秀何雯娜带给观众一个不小的惊喜,同时带回来一块女子蹦床的金牌。

  赛后,何雯娜表示,“要感谢我的教练,我的教练总是这样告诉我,你别想,你不会比别人成功,你只要发挥好就可以了。他每次都是说,你跟别人没有办法比,因为别人毕竟有名气,平时训练就比你好,只要你能参加,能进决赛就是成功了。昨天晚上我都要睡了,他把我拉起来,说今天晚上好好睡,今天晚上睡不好明天就打屁股。”

  秦凯:找不到对象就找媒体的事

  中国跳水队从来都不缺少人才,对于整个奥运大家庭而言,中国队没有拿到跳水金牌那才是新闻。当秦凯/王峰毫无悬念地将男子三米双人跳板的金牌拿下后,怀揣“金镶玉”的秦凯却对媒体“耿耿于怀”。

  原来,奥运会前,很多媒体给出的秦凯资料身高一栏显示“168cm”,令这位男子三米双人跳板冠军非常不满。据秦妈妈讲,秦凯多次打电话说自己的身高问题,还开玩笑地说,“找不到对象就找媒体的事,我明明身高170cm,怎么给我弄成168cm了。”在这个大男孩眼里,身高关系着找对象的终身大事。

  刘子歌、焦刘洋:我俩很干净!

  对于中国队而言,这枚游泳金牌等的太久了。奥运前,刘子歌和焦刘洋默默无闻;预赛时,两人分别以2分06秒46和2分06秒89夺得预赛第一名和第四名,初显黑马相;决赛,两人得势不饶人,双双打破世界纪录。

  刘子歌和焦刘洋震惊世界,如此犀利的进步甚至让部分不怀好意的外国媒体很妒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部分外国媒体在提问时相当刻薄。言下之意,这些人影射中国双姝与“兴奋剂”有染。

  这样的提问让在场其他人包括中国媒体愤怒,刘子歌和焦刘洋两名当事人也相当不爽。

  “我俩很干净!”刘子歌的回答掷地有声,“我们亚洲人不比欧美人差什么!其他国家选手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焦刘洋接着说:“长成绩是意料之中的,只不过这次成绩长得比较多,应该算是超水平发挥。我们之前去了高原训练,心态也很放松,训练各方面都是按正常节奏走,出成绩是自然的。”

  张宁:准备要孩子,最好是能生一对双胞胎

  当张宁和谢杏芳分别战胜对手闯进决赛的时候,这枚金牌已稳稳地收入中国队的囊中。对于中国队而言,谁取胜结果都是一样的,但是对于张宁和谢杏芳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勉强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多年来一直伤病缠身、年届33岁的老队员,一系列的不利因素使人们开始质疑张宁是不是已经老了。

  宝刀未老,一枚羽毛球女子单打奥运金牌向所有人证明了张宁宝刀未老。

  赛后,张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人问我体力上有没有问题,我一直回答说“没问题”。其实不可能没有问题的,33岁对于羽毛球赛场上的选手,这是不可能的。之前,我在力量、体能方面比她们多练很多。对于运动员来说,训练是非常重要的,不可能平时不练然后就去拿冠军。

  张宁还表示,“奥运会之后好好休息一下,准备要孩子,最好是能生一对双胞胎,两个一模一样的小孩,看着就开心。”

  韩乔生奥运语录:

  1.第一名的韩国选手朴泰桓领先第二名的朴泰桓……哦不……朴泰桓是第一名!

  2.运动员只要身体任何一个部位触壁都可以,你就是用头去撞都可以!

  3.菲尔普斯就像一只在水中的(停顿)……大鸟。

  4.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是因为水立方的水好,因为水立方的水是高科技的水,完了以后可以用来洗澡,洗澡完了可以拖地,拖地完了还可以利用……

  5.北岛康介赛前说他不拿到两块金牌就不回日本了,这回他拿到了,我们应该请他参观一下鸟巢。

  6.为什么美国队最后一棒创造的世界纪录不被承认,观众朋友们你们猜……

  7.我们看到决赛8名选手的名单,考文垂不在名单中(停顿)啊?!考文垂排在第一!

  8.这是一位老运动员,他的体重是30岁。

  9.这一组有7个人(100米蝶泳预赛第二组,屏幕上只有6个人)。

  10.这是来自湖南的广东选手。

  11.如果说菲尔普斯是个外星人的话,那么美国队是菲尔普斯一个外星人带领的一群外星人。

  本报综合整理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