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剑奇侠3》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仙剑奇侠3》开拍
《仙剑1》无论是故事还是主演都受到观众肯定。
《仙剑奇侠3》开拍
霍建华
《仙剑奇侠3》开拍
《仙剑奇侠3》开拍
《仙剑奇侠3》开拍
《仙剑奇侠3》开拍

  2006年,由胡歌、刘亦菲主演《仙剑奇侠传》掀起一股“仙剑热潮”,日前记者获悉,《仙剑奇侠传3》正在筹备当中,演员人选中,胡歌确定出演景天,台湾演员霍建华饰演景天的生死搭档徐长卿。女演员方面,则传出由新《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杨幂出演雪见,其他主要角色如重楼、紫萱、龙葵等,制片方还未透露人选。

  文字整理 刘丽琴

  《仙剑2》被弃因故事性差

  2006年,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作为国内第一部由RPG游戏改编的电视剧,在当年创下了收视神话,曾捧回11.3的平均收视率,掀起一阵“仙剑”热潮,该剧的两位主演胡歌、刘亦菲也备受游戏玩家的肯定。此次《仙剑》的制作公司上海唐人电影传出消息,将再投拍《仙剑奇侠传》续集,不过故事跳过第二部,取自《仙剑奇侠传三之问情篇》(以下简称《仙剑3》)。消息一出, 各方的反应十分强烈,有许多玩家和仙剑剧迷都开始热烈讨论剧中三男三女的主角人选。

  日前,《仙剑3》的筹备工作正式开始,胡歌则早已确定扮演景天,徐长卿则由台湾演员霍建华担任,新《红楼梦》中饰演晴雯的杨幂则确定出演雪见,另外几位主演的人选如重楼、紫萱、龙葵都没有公布,演员阵容充满悬念。

  此次拍续集,导演李国立直接跳到《仙剑3》,理由是《仙剑2》的故事性不强,不适合拍成电视剧。

  胡歌演活李逍遥挑战景天

  由刘亦菲、胡歌主演的《仙剑奇侠传》将游戏中的虚拟爱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游戏玩家看了大呼过瘾,而且普通观众也非常喜欢片中离奇的剧情。观众认为刘亦菲把灵儿的痴情、天真、伤心和悲惨演得活灵活现,打破了以往给人的花瓶印象,而胡歌扮演的李逍遥更被观众评为“最接近想象中的李逍遥,无论从摸样到神态都是很接近的”。这也让胡歌顺利与《仙剑3》续缘,他最早确定扮演景天,这个角色不同于《仙剑1》中的李逍遥,也不同于他在新《射雕侠侣》中演的郭靖,景天是个有喜剧气质的人物。

  大多数网友对于胡歌和杨幂出演仙剑表示赞同,尤其对杨幂偏爱有加,认为她在李亚鹏版的《射雕英雄传》把郭襄的精灵可爱演得可圈可点,扮演刁蛮可爱的雪见没问题,只要和景天配合好就成功了一半。

  但对于霍建华扮演长卿,网友则普遍感到担心,认为霍建华太偶像化,演时装剧还可以,古装剧的造型并不耐看。

  霍建华片酬涨7倍

  据介绍,《仙剑3》的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开始,在看到初定的剧本和人物造型初稿时,制片方就一致认定霍建华是徐长卿的最佳人选,而李国立导演早在与他合作《西街少年》时,就十分看好他,因此剧组在第一时间与霍建华取得联系。霍建华在接到邀请时,也对这个角色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但因为档期原因,他分身乏术,只好婉拒了。

  于是制片方又开始积极寻找的过程中,台湾偶像红人贺军翔、久未露面准备复出的邱泽、香港风头正劲的古巨基,都曾是制作方邀请的对象,但由于各种原因始终没有敲定,李国立心目中徐长卿的最佳人选仍然是霍建华,除了长得帅,霍建华具有深情、好男人的独特气质,跟徐长卿非常吻合。据闻,在几轮反复斡旋之后,霍建华最终接下长卿一角。

  据悉,霍建华接拍《仙剑3》,酬劳比他当初乍红时翻涨7倍,每集酬劳最高已到8万元,已是今非昔比的一线男星。

  《仙剑3》故事

  神将军“飞蓬”与魔将军“重楼”因两界的冲突而屡屡交手,一直难分胜负,最终惊动天庭。天帝派兵捉拿飞蓬问罪,飞蓬的佩剑被重楼打落人间而落败……飞蓬被神界问罪贬为人,经过多次转世成为渝州唐门新安当铺伙计景天。同时,重楼也来到人间。

  景天偶然得到一支魔剑,并由此结识唐门小姐雪见,被卷入雪见家族的内部斗争以及唐门和霹雳堂的争斗之中,而后遇到蜀山弃徒长卿及其未婚妻紫萱,而一直隐藏在魔剑中的鬼魂化身而出,竟然是龙葵。几个人的情爱纠葛、生离死别交织在一起,而雪见的离奇身世,紫萱不为人知的秘密,龙葵长久以来的心中愿望……伴随着人类与妖界死生存亡的争斗,而其实人的欲望,才是所有纷争的本源。

  人物谱

  景天(男)

  年龄:19岁

  身高:1.73米

  身份:当铺伙计

  性格:随和开朗

  景天在渝州唐门的最大当铺做伙计,他在乎身份地位,对金钱更是十分看重,但其实内心真正向往的却是自由自在的生活。对剑仙的传说很痴迷,常常幻想有一天能都拜入蜀山门下成为可以御剑飞行的剑仙。

  长卿(男)

  年龄:27岁

  身高:180米

  身份:蜀山派弃徒术

  性格:稳重、坚毅,不擅言辞

  紫萱相恋三世的恋人。自幼被蜀山掌门收为弟子,武学天赋极高,一度被誉为蜀山一派的接班人,结识紫萱后因违抗师命被逐出师门。做出这个决定后内心深感无奈,常常关注师门的消息,并且希望有机缘为师门立功后可以重回师门。

  雪见(女)

  年龄:18岁

  身高:1.62米

  身份:唐门弟子

  性格:活泼刁蛮

  唐门掌门唐坤最宠爱的孙女,除了限于唐门毒术不能传女的门规之外,其他文学武功医术全部倾囊传授。个性娇纵任性,借着唐家的名头,在江湖上也小有名气。祖父年老病重,家族内部权利斗争加剧,雪见失去靠山,备受欺凌,决定离家出走。在出走当晚她好奇打开了唐门禁地,因而被同族追杀。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