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宜州化工厂发生爆炸1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6:37  沈阳网-沈阳日报

  

广西宜州化工厂发生爆炸16人死亡

  据新华社广西宜州8月26日电(记者王立芳)2008年8月26日6时45分,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爆炸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60人送医院救治,8人失去联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正紧张有序地开展事故救援工作。

  记者26日17时看到,事故现场明火已经扑灭,只有少许浓烟,消防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清理现场。

  记者从现场采访了解到,施救现场共安排20人的搜救组,分成3个小组分头搜索被困人员;安排100名防化专业人员,清点核查厂区内易爆有毒物品,并有序组织此类物品的安全转移工作;安排10名熟悉厂区地形的广维员工带领军区指战员和消防官兵进行施救。

  记者26日19时30分从宜州广维集团“8·26”救援指挥部获悉,事故有可能造成当地主要河流龙江河污染。

  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厂区附近村屯及工厂职工、家属共1.1万多名群众疏散转移到安全地带;安排100多名防化专业人员,清点核查厂区内易爆有毒物品,并有序组织此类物品的安全转移工作,防止新的爆炸事件发生,并先后从河化、柳化集团调运14吨活性炭施用于抢险工作。

  在开展救援工作的同时,救援指挥部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对事故发生地周边的空气、水质环境的监测工作,对龙江河水质进行实时监控,防止环境污染及中毒事件发生,目前已成功转移龙江河附近沿河的养鱼网箱,减少群众的损失。

  经专家调查,初步判定这起事故为生产安全事故。

  爆炸现场新华社发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