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地震局专家称余震正在衰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9:30  中国新闻网
云南地震局专家称余震正在衰减
余震不断使地震灾区灾情加重。图为攀枝花市顺利村一完全垮塌的民房。中新社发 石雨 摄

  中新社昆明九月一日电 (记者 余卫东)针对坊间有“昆明或遭受四川地震进一步影响”的传言,云南省地震局专家一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据此间地震台网监测,四川震区虽然余震不断,但已经呈逐步衰减趋势,市民不必恐慌。

  据该局统计,截至一日上午,地震台网共记录到四川攀枝花会理地震一级以上地震二百九十八次,其中:二至二点九级五十五次,三至三点九级十六次,四至四点九级二次(分别为八月三十一日十七时三十四分发生的四点九级和八月三十一日十九时发生的四点四级地震),五点六级一次,六点一级一次。

  四川攀枝花—会理六点一级地震发生一小时后,云南省地震局立即组织三十五人队伍赶赴云南受灾最严重的元谋县姜驿乡,同时在永仁县的永定镇、永兴乡共启动三台流动测震仪监视余震情况。到一日晨,云南省地震局共召开五次震情会商会。云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副处长何蔚表示,这次地震的发震构造初步判定为南北走向的元谋—绿汁江断裂带,地震余震可能持续一到两个月,总体呈现逐步衰减态势。他表示,先后发生的两次五级以上地震昆明均有强烈震感,但对昆明不会有大的影响。“市民可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状态,不必恐慌。”(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