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极务实推动广州兰州交流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2: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征 通讯员史伟宗)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率领的兰州市党政考察团昨日抵穗考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陪同。昨日下午,在两市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两市领导表示,要以最大的诚意、最高的热情和最务实的举措,推动两市全面交流合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不断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兰州市领导吴继德、金祥明、王冰等,广州市领导凌伟宪、徐志彪等陪同考察和参加座谈。

  朱小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兰州市党政考察团一行来穗考察表示热烈欢迎。朱小丹说,兰州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我国西部重要的中心城市,素有“金城”、“陆都”美誉,多民族和谐共处,历史文化灿烂辉煌。历经30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特别是西部大开发以来,兰州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资源区位优势和工业科教基础日益彰显,形成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迅猛势头和强大后劲。近年来,兰州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取得了宏伟成就。兰州市抢抓机遇、艰苦创业的发展意识,以“大兰州”理念统筹城市科学发展的创新思路,发挥科教优势建设科技创新城的成功经验,以及在重大项目建设、创新治市理政模式、深化国企改革、构建“文化兰州”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别值得广州学习和借鉴。

  朱小丹说,广州、兰州虽然远隔千里,但两地亲密交流和友好合作由来已久。历史上,兰州作为“丝绸之路”,有“丝绸西去,天马东来”的盛况;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也有“十三洋行、一口通商”的历史。立足当前,展望未来,兰州、广州分别作为我国西北地区和华南地区的省会中心城市,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表示,广州将以务实积极推动两市的合作与交流,共创两市繁荣发展新局面。

  (下转A5版)

  (上接A1版)陆武成对广州市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一次“陆上丝绸之路”重镇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美好聚会。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州三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值得兰州学习和借鉴。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希望两市能开展更深入、更广阔的合作交流,不断开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兰州市副市长王冰,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昨天,兰州市党政考察团考察了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州科学城等地,今天还将考察广州火车东站绿化广场、市政务服务中心、珠江新城等地。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