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台风》11日赴东京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3: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10月下旬国内上映

  《超强台风》11日赴东京电影节

  本报讯 (记者 程雪超) 由冯小宁导演的影片《超强台风》将于9月11日赴日,代表中国电影参加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角逐金麒麟奖。前日影片《超强台风》在北京试映,该片将于10月下旬在全国上映,届时,全国观众将在影院中感受这部由“真实得可怕”的国产灾难大片带来的强悍视听感受。

  “灾难大片《超强台风》斥资逾5000万元,影片完全基于真实事件,真实再现了我国50 年以来最大的一场台风灾害——2006年的超强台风‘桑美’登陆浙江的历时达15小时的恐怖灾难。”导演冯小宁介绍,《超强台风》肯定是中国灾难电影中投资最大、最具震撼视听效果的商业制作;“大家会看到上百万民众的紧急撤离,以及价值数百亿的整整一座城市如何被最恐怖的自然灾害毁于一旦。”

  为了追求真实的镜头效果,“玩命”导演冯小宁率队在台风季转战浙江沿海各地“追风”长达数月,取得了大量珍贵的视频素材。冯小宁笑谈这些素材可以再剪出一部关于台风的纪录片卖给国家地理频道。拍摄期间,剧组使用了比美国灾难大片《完美风暴》更加巨大的、几乎和实景接近1比1比例的布景进行拍摄。为营造片中台风效果特制,冯小宁备下了巨型鼓风机及造浪设备。“演员在海中遭遇台风的实景拍摄几乎就要了演员的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