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站数十商铺集体遭锁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4: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翔

  

地铁站数十商铺集体遭锁门(图)

  地铁2号线科技馆站3号出口附近,十余家商铺的大门被加上铁锁,地下商场内显得空空荡荡。早报见习记者 徐晓林 图

  昨天清晨至下午3点,2号线地铁商铺——世纪大道生活广场内,十多家商户大门被不明人士锁上无法开门,导致这些商铺至少6个小时无法营业。

  受损商户表示,纠纷的起因是经营场地的物业公司长期拖欠某装修公司装修款,为要回装修款,装修公司通过封锁商铺大门的方式向物业公司施压。

  经警方和双方协调,昨天下午4点之前,装修公司同意开锁,纠纷暂时得到解决。

  数十商铺无法开业

  “我们的店门上被加了一把锁,今天没法开业了。”昨天中午,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内一地下商户老板宗先生说,由于小店的玻璃门把手上被人加上一把软锁,他的小店无法正常开业。

  下午2时许,早报记者在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3号出口附近看到,世纪大道生活广场内接近20家店铺门前都被加上软锁。这些小店有的卖服装,有的卖音像制品,有的拍摄照片,但是昨天都无法开门迎客。

  一家服装店老板说,她昨天早上8点多就来到店中,发现门被锁上后主动联系物业公司,希望把门打开。但是物业无人出面开门,而店老板也不敢自己砸锁开门,“只好一直站在店的外面等,很多店的店主等得没耐心了,就只好先去办别的事情,但是一天2000多元的营业额损失很多。”

  锁门事件已发生两次

  诸多商铺经营者表示,类似的锁门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上周末很多店就已经被锁过一次。事情的起因是,世纪大道生活广场的物业拖欠当初装修的钱款,装修公司多次交涉后仍未收回欠款。“上周末大家都得到通知,物业说要还钱了,但是这周好像还是没有还钱,而且老板都好几天没有看到了。”一位商铺老板说。

  一位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和装修公司的纠纷还在协调中。

  昨天下午,警方也到达现场,防止双方出现过激行为。至下午4点左右,双方协商后初步达成一致。几位男子手持钥匙把软锁一一打开。“以后不会锁我们了吧?”一位商铺老板在他们身后大声询问。“希望不会,呵呵。”开锁男子笑着说,他们随后向早报记者表示,“问题已经解决,没什么好担心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