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刮起“徐州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5:00  扬子晚报

  

残奥会刮起“徐州旋风”
刘静

  

残奥会刮起“徐州旋风”
李倩

  

残奥会刮起“徐州旋风”
周影

  9月10日,北京残奥会第4比赛日,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徐州日”:刘静、李倩、周影分别夺得女子乒球F1-2级、F3级、F4级单打冠军,顾改夺得F5级银牌。江苏省委省政府也在第一时间向中国残奥代表团发去贺电。

  刘静:想做轮椅乒乓“张怡宁”

  9月10日下午4时,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刘静以3:1击败意大利选手帕梅拉·佩祖托,获得残奥会女子单打F1-2级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残奥会上收获的第一枚乒乓球金牌,也是徐州残疾人运动员获得的第一枚残奥会个人项目金牌。

  8年前,当刘静刚开始打乒乓球的时候,她是1级重残,8年后,刘静的残疾程度降到了2级。

  其实,作为一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刘静能握住球拍就非常不易,更不要说挥拍击球了。8年前,12岁的刘静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打乒乓球,初学乒乓球的经历对刘静来说充满了苦涩,球拍握不住,胳膊又总是在球台上磕磕碰碰,经常是青一块紫一块。那时,刘静从未有过参加比赛的打算,至于夺得奖牌乃至冠军,更是连想都不敢想。

  现在,获得冠军已不能让刘静满足了,刘静希望自己能像王楠、张怡宁等人一样,成为最顶尖的乒乓球选手。

  李倩:19岁的残奥冠军

  早在北京残奥会前,19岁的李倩就充满了期待,给自己定了很高的目标:“奥运金牌才是我的目标。虽然我年龄不大,但我要当奥运冠军,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我觉得打乒乓球挺好玩的。”李倩腼腆地告诉记者。2006年9月,李倩在一次国际残疾人乒乓球比赛中一鸣惊人,成为国家队备战2008年残奥会的重点培养对象。谈到乒乓球,李倩神采飞扬地说:“我以前就经常打乒乓球玩儿,2003年开始接受正规乒乓球训练……虽然有时训练时间长,身体有些吃不消,但我还是觉得挺快乐的。”

  乒乓球(轮椅组)国家队教练衡新告诉记者:“李倩是我发现的苗子。这孩子球感特别好,打球时聪明,训练又刻苦。以前训练的时候,小姑娘经常自己带着方便面来练球。”

  周影:女孩天生爱笑

  长发圆脸的周影属于兴奋型选手,在比赛中激情四溢,每当打出一个好球,她总是会心地微笑,然后挥拳高呼。

  昨日是教师节,周影在获得金牌后称这枚金牌是给教练的最好礼物。“我今天的表现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我想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祖国。今天是中国的教师节,这枚金牌也是给教练最好的礼物。”

  谈到即将进行的团体赛,周影说:“这次的成就已经成为历史,我们还有团体赛要打,我们会继续努力的。明天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残奥会结束后,我想继续学习,学一门外语或者一些技能。”郭小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