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洛杉矶两列火车迎头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6: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洛杉矶两列火车迎头相撞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列车相撞,多节车厢被撞得变形,救援人员开展紧急抢救。 IC图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2日16时32分,洛杉矶郊区一列客运火车与一列货运火车相撞。多节车厢因巨大的冲击力被撞出轨道,造成至少12人死亡,135人受伤,很多人伤势非常严重。

  伤亡

  死亡人数仍在上升

  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沙表示:“现在已经确定的死亡人数是10人,但是伤亡人员会越来越多,毕竟我们现在还在营救阶段,还有许多人困在车厢里出不来。”他表示,这是他所遇到的最严重的交通事故。另据洛杉矶消防部门官员称,已证实12人死亡、135人受伤,最终死亡人数可能高达20人。

  客运公司先前称,列车可载大约400人,事发时可能满载,但客运公司发言人后来证实,列车上载有220人、1名列车司机和1名乘务员。

  现场

  “人们被甩到四处”

  现场报道显示货运火车的车头被撞歪呈90度直角,车头完全损毁,其余车厢瘫在一旁;客运火车的部分车厢起火,一节车厢侧翻,部分车身被切开,多节车厢已经被撞击得变形,现场冒出滚滚浓烟,大量汽油还在不断外泄。

  一位获救后的乘客告诉记者:“当时我正坐在车厢里想自己的事情,突然间一声巨响,我就看见人们被甩得到处都是,大家都在尖叫,可以听出他们非常痛苦。”

  乘客中最倒霉伤者是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男乘客。这名乘客说,2005年发生的洛杉矶最严重轻轨列车事故中,自己是幸存者之一。这次撞车事故发生前一刻,他和旁边的朋友谈论那次撞车经历,不料噩梦重演。

  救援

  出动直升机救伤员

  事故发生后马上有大批消防员和附近居民赶到现场进行救助,消防员从火车的后门将乘客们拖出,利用梯子爬上出轨倾翻的车厢对乘客展开救援。在轨道的两旁坐满了受伤的乘客。医疗人员在事故现场附近对伤者们分级展开救治,此外,还可以看到直升飞机运送伤员。

  原因

  撞车地点事故多发

  此次火车相撞事故发生于距洛杉矶市中心西北50公里处的圣费尔南多谷。加利福尼亚南部大学一名工程学教授告诉记者,列车相撞地点位于一段760米U型弯道,一端不远处有一段150米隧道,隧道尽头有可供列车彼此让路的侧轨。这一路段同时供货运列车和客运列车使用,时常发生交叉事故,“过去10年中,这段总共28公里长的铁路已经发生许多交叉事故,还有许多其他类型事故。”

  目前初步怀疑事故原因是货运列车制动装置发生故障而引发了这起事故,确切原因还在调查中。

  相关链接

  2005年1月26日,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叫阿尔瓦雷斯的男子将浇灌了汽油的越野车停靠在火车轨道上企图自杀。他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弃车逃命,停放的越野车使得一列火车冲出轨道并撞上另一列对向行驶的火车。事件造成11人丧生,至少180人受伤。

  洛杉矶历史上最严重的列车交通事故发生在1956年1月22日,一列从洛杉矶开往圣迭戈的列车中途倾覆,30人遇难,130人受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