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奶粉“独大”未见集体涨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4: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海云、李倩瑜

  本报讯 记者昨日巡查广州市内多家母婴店发现,目前货架上已难觅国产婴幼儿奶粉的身影,大多数国产品牌都已被进口的“洋奶粉”所取代。不过,目前除了个别进口奶粉价格有上调之外,大多数进口奶粉的价格仍保持稳定,暂未出现集体涨价。

  记者从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证实,该公司近期推出了新升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三个年龄阶段的产品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平均涨幅为15%。但对方否认公司选在此刻推新品与近期发生的奶粉事件有关联,强调只是巧合。而惠氏方面则称,现阶段没有上调价格的计划。而此前被传言正在评估市场酝酿涨价的雅培公司昨天也表示,市场评估是长期都在进行的工作,但目前暂时未接到公司涨价的通知。

  不过,消费者似乎仍保持着对进口奶粉涨价的预期。市民陈先生称,这几天正在帮孩子转成进口奶粉,“估计接下来进口奶粉很可能会涨价,只是时间问题,因为客观的市场需求在增加。”他表示,会考虑趁现在价格还稳定多买一些存货。

  (黄海云 李倩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