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日喀则首次举行军民联合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17:01  中国新闻网

  

西藏日喀则首次举行军民联合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紧急部署

  

西藏日喀则首次举行军民联合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实地检查。作者 罗绍长等

  中新社西藏日喀则九月二十日电 (王仕俊 尹万军 罗绍长)最近,日喀则军分区模拟实战背景,首次举行高寒山地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军民联合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这次演练,以驻藏某通信总站为骨干,联合驻地电信部门、民兵信息分队等单位,完成了因高原冰雪、特大地震、山体滑坡等重大自然灾害造成通信中断后,军民联合应急通信保障方案预设的八个课目,提高了西藏高原边防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通信保障能力。

  在演练中,他们克服高寒缺氧、复杂地理环境带来的困难,动态整合通信网络、合理利用通信资源,有效开通了野战光端站、野战电话站、短波电台网,开启并运用了好易通基站、对讲系统和海事卫星基站,实现了快速、准确、不间断的应急通信保障指挥,形成了一套通信器材和技术力量互补、多种手段相结合的应急通信保障体系,积极探索出一条高寒山地军民联合应急通信保障的新路子,确保了部队随时开得动、拉得出、联得上、通得好。(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