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强子对撞机因故障歇工两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发言人20日说,修复世界上最大的强子对撞机的故障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

  大型强子对撞机本月10日启动后已发生两次故障。发言人詹姆斯·吉利斯说,试验中发生了事故,对撞机的一段需要修理。

  这名发言人说,现在还不能精确判断到底发生了何种故障,但好像是连接两块磁极的电路出了问题,导致发生氦泄漏。类似故障属常见现象,但由于工作人员需要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才能开始修复工作,而这之后又得等一段时间让温度降至适合强子对撞机的工作温度,估计这一过程至少需要两个月。

  大型强子对撞机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设计,耗资数十亿美元。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参与了建设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