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家嘴观光巴士免费送白领上下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4: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臧鸣

  细心的陆家嘴白领最近发现行驶于公司附近张灯结彩的陆家嘴观光巴士早晚高峰变成免费的公司与地铁站之间的摆渡车。昨天,早报记者从浦东陆家嘴有关部门获悉,早晚高峰,陆家嘴双层观光巴士的下部车厢免费接待乘客,方便白领去地铁站和轮渡码头换乘。

  早晚高峰下部车厢免费

  双层巴士的上部车厢定位为“移动咖啡吧”,收费为15元,下部收费为1元。早晚高峰免费接纳乘客的正是下部车厢,配备30个座位,可搭乘五六十人。营运陆家嘴观光巴士的负责人解释说,由于东西通道的建设,“游客通常看得到东方明珠等景点,但绕不过去,并且给周边写字楼的白领上下班带来困扰,绕路行走无疑要预留更多的时间。我们推出早晚高峰免费接送,是为了替上班白领赶时间,中午带白领去用餐,下班送白领到车站。”

  据介绍,陆家嘴观光巴士早晚高峰免费的时段是早晨8时-9时30分,傍晚17时-18时30分。“我们在金茂大厦写字楼内和巴士上都张贴免费接送的海报,如果效果好的话,考虑将站点靠泊到其他的一些公司。”

  加装遮阳篷和取暖器

  陆家嘴环线双层敞篷观光巴士将小陆家嘴内金茂大厦、东方明珠等景点及周边主要商务楼宇“串珠成链”。该负责人说,他们已将现有的4辆陆家嘴观光巴士改装,双层巴士的上部车厢为敞篷,并加遮阳篷。敞篷车厢内增加取暖器,今年冬天,敞篷巴士也不会过于“风凉”。

  目前,观光巴士途经东昌路轮渡站、金茂大厦、陆家嘴地铁站、海洋水族馆、东方明珠、正大广场,沿线设6个站点。据营运方透露,陆家嘴观光巴士有望由眼下的4辆增至10辆,且他们有意向将路线延伸至八佰伴商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