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全国首家典当博物馆 明年初免费向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周小莉)昨日,广州地标性文物“东平大押”古碉楼正式移交给典当行管理。在接下来的20年里,该古碉楼将作为全国首家典当博物馆,展示中国典当行业发展历史。据省典当行业协会透露,广州典当行业再次开全国先河,改造后的“东平大押”古碉楼将于明年初免费开放。

  提起“东平大押”,市民就会想起位于车水马龙的中山四路与越秀中路的交界处,坐落在现代建筑物群中的那幢古碉楼。近期,越秀区向社会公开征集这座古建筑如何保护利用,最终,广州衡盛典当有限公司的方案胜出,成为“东平大押”的管理经营合作单位。

  “东平大押不再做典当行,也不会做任何经营性项目”,昨天,广州衡盛典当有限公司负责人马聪一席话打消了大家顾虑,“东平大押”不以营利为目的,而是将其改造成一个典当行业的小型博物馆,通过图片、事例、实物等向广大市民介绍典当业的过去和现在,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介绍,越秀区政府投入了近180万元,以“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其复原整修,并于日前竣工。记者从“东平大押”北面的一扇小门进入大楼,整栋楼共分为四层,从一楼到四楼,所有的楼梯、天花板都是木结构,古色古香,内部装修基本完工。“改造后的东平大押博物馆将每周开放”,如果参观人数太多,将限制人流进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