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期间可放心消费农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4:19  长江商报

  抽检三个市场30多批次农产品,合格率为100%

  本报讯(记者 万方 通讯员 李伟 黄芹)国庆期间市民可放心消费农产品!昨日,武汉市农业局对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大检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据悉,此次活动是一次市区联合开展的大检查。检查人员先后走访了武昌区水果湖菜市场、武商量贩水果湖店和吉祥福集贸市场,除了抽检蔬菜、畜产品和水产品外,主要检查超市、集贸市场的自检室、检测仪器等,确保自检室正常运行,从流通环节保障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武汉市农业局副局长程耀明告诉记者,武汉市分散于基地、集贸市场及超市的自检室共有700多个,自检室每天都对进入市场销售的蔬菜等农产品进行检测,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一律不准进入市场并销毁。

  武汉市农检中心检测显示,这三个市场共抽检30个批次,未发现抽检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100%,市民可放心消费。

  同时武汉市乳企给所有的奶牛戴上“电子身份证”,取奶时可对奶质进行相关指标的检测。

  武汉市奶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杨焕堂说,武汉地区经检测的原料奶没有任何问题,并且各生产企业都是按照国家要求批批检测、批批合格,不合格奶源绝不允许进厂,对原奶收购的各个环节进行24小时严格监督和把控,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