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新疆强震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3:13  南方日报

  吉尔吉斯斯坦地震至少72人死

西藏新疆强震3人死亡
昨日拍摄的西藏当雄县格达乡地震后受损的房屋。新华社发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电:北京时间5日23时52分,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北纬39.6度,东经73.9度)发生里氏6.8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震中距乌恰县城约110公里,距喀什市约180公里。乌恰县、阿图什市、喀什市强烈有感。截至昨日11时,乌恰县地震灾区共发生大小余震68次,其中昨日零时11分发生的余震为5.7级。截至目前,震区人员安好,财产损失正在统计中。

  昨日16时30分,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北纬29.8度,东经90.3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震中距拉萨市约82公里,距日喀则市约150公里。震区格达乡已知死亡3人,上百间房屋倒塌,有一些群众仍被埋在废墟中。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有明显震感。青藏铁路未受地震影响,布达拉宫、大昭寺等拉萨著名古建筑亦未受破坏。

  吉尔吉斯斯坦紧急情况部6日说,吉南部5日晚发生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72人死亡,上百人受伤,100余间房屋倒塌。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阿富汗中部6日发生里氏5.9级地震。阿富汗方面目前尚未发布有关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相关报道见A05、A08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