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樵山昨现登高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6: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曾令华)今天是重阳节,西樵有着上千年历史的重阳狗仔墟提前一天就开墟了,昨晚9时开始,西樵山就开始出现了登高热潮,山上山下热气腾腾。记者在西樵山多个景点看到,登高的游客以家庭和恋人为主,千年登高习俗已经演变成了亲情游与爱情游。

  据《西樵山志》记载,重阳登高在东汉时代就已经在中原流传开了,唐代从中原传到南粤,西樵山重阳登高已有1000多年历史了。每到重阳,珠三角地区的人开始来西樵山登高,从明清时代至今,都非常兴旺。登高的习俗形成了西樵“重阳经济”,每到重阳节,来自四面八方的商家就在官山城区设摊卖货,形成了珠三角独特有名的“狗仔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