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洗衣粉省着用·重庆晨报数字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8:55  华龙网-重庆晨报

  美国汽车销售商今年9月份不得不面对15年来最糟糕的销售纪录;“赌城”拉斯韦加斯的奢华酒店和赌桌前的顾客在持续减少;市郊的大型购物中心变得车马稀少……美国媒体6日报道,美国经济的最大驱动力———消费可能迎来20多年下滑幅度最大的一个季度。

  商人哀叹寒流来了

  《纽约时报》、美联社等媒体走访了美国各地的大街小巷,发现各行各业不同程度面临消费紧缩问题。

  “最近一些日子,客流量骤减,销售额几乎为零,”拉斯韦加斯一家高档家具和艺术品店老板吉尔·科隆说,过去5个月,他已经裁减5名销售人员,现在只剩下3名。

  零售业也感受到阵阵寒意。一家连锁店老板迈克尔·雷登2日在纽约举办的一个零售商会议上说,他发现10来岁的小女孩都意识到什么地方出问题了,因为妈妈告诉她们“我买不起那个东西”。

  消费者捂紧钱包

  平时大手大脚的一些消费者也开始量入为出。现年23岁的妮科尔·贝德索尔是芝加哥市一家美容院的经理。她告诉《纽约时报》,自己以前每周至少光顾一次烧烤餐厅,但现在只能去相对便宜的休闲餐馆打打牙祭,且每月也就两次。

  41岁的马特·沃森是西弗吉尼亚州一名汽车销售人员。一天他在衣柜里发现一张5美元钞票,赶紧出门去买牛奶和面包。“我连5美元的牛奶和面包都买不起了,”沃森摇头叹息。

  俄克拉何马州卡车司机丹尼尔·金布尔则制定了一个省钱计划。他决定减少开车、减少置衣、甚至减少洗衣粉的用量。“我得省钱,你明白吗?”31岁的金布尔反问记者。

  20年首季下滑

  “他们都觉得自己变穷了,”一家咨询公司负责人瓦尔特·勒布告诉《纽约时报》,最近一系列有关经济的负面消息沉重打击了美国人的消费欲望。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第三季度将见证近20年来首次消费下滑。他们警告说,由消费减少引发的经济衰退将比本世纪初的那场衰退更严重。

  《纽约时报》说,美国政府本月将发表第三季度经济数据,预计消费支出可能减少3%或更多。这将是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消费下滑,也可能是1981年以来消费下滑幅度最大的季度。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