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前总统获2008年 诺贝尔和平奖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芬兰前总统获2008年
2008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尔蒂·阿赫蒂萨里。

  据新华社电 奥斯陆消息:挪威诺贝尔委员会10日宣布,将2008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但这一结果引起争议。

  诺贝尔委员会说,授予阿赫蒂萨里诺贝尔和平奖是为了表彰他为国际和平谈判所作的不懈努力,以及为解决国际冲突起到的重要作用。

  阿赫蒂萨里曾担任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的谈判特使,并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监督下独立”。科索沃于今年2月不顾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等国的坚决反对单方面宣布独立。

  塞尔维亚前总理科什图尼察表示,阿赫蒂萨里获奖是“政治性”决定,是进一步向塞尔维亚施压的迹象。

  俄罗斯国家杜马外事委员会副主席斯卢茨基斯说,阿赫蒂萨里有关科索沃问题的解决方案打开了“潘多拉”盒子,打破了“和平秩序”。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则认为授予阿赫蒂萨里诺贝尔和平奖带有“政治”色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