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建平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09:2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立)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罗建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9月27日2时2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54岁。10月9日上午,罗建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罗建平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李源潮、乔石、令计划、曹建明、韩杼滨、贾春旺、张思卿、陈冀平、张耕、邱学强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以不同形式对罗建平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胡克惠、王振川、朱孝清、孙谦、姜建初、张常韧、王建明等高检院领导同志,中央办公厅、中组部、中央政法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领导同志,以及罗建平同志生前友好,参加了遗体送别仪式。

  罗建平同志1955年4月出生于广东兴宁,197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9月参加工作。曾先后在广州市二轻机修厂、广州市二轻局工作。1979年至1986年在北京大学法律系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在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中央政法委研究室和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工作,2004年2月任中央政法委综治协调室主任。2005年11月至2008年1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2008年2月任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罗建平同志是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罗建平同志一生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他几十年如一日地勤奋工作,用一生践行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