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199元廉价机票在机场办登机牌要加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4: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经常乘坐飞机出行的市民会发现,只要购买了一张机票,不管有没有行李,都可以享受20公斤的免费托运;不管饿与不饿,都可以在飞机上享受一顿点心或午(晚)饭;不管有没有需要,都可以免费乘坐摆渡车。可如今,乘坐春秋航空航班的乘客会发现,免费的服务少了许多,比如在机场,不再享受廊桥服务,乘客需要自己上下飞机;免费的行李额只有15公斤;只提供免费的1瓶300毫升的矿泉水,而不供应免费餐食,若旅客需要另外的食物和饮料则自行付费用。正是这些“廉价措施”让春秋航空得以大范围推出199元、299元这样的特价机票,“如果按照一个航班备150份快餐来计算,取消免费餐食可以让一架飞机一年节省至少600万元。”

  而将来,乘客能够享受的免费服务还将大大缩减,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昨天向本报记者披露,春秋航空正在酝酿一项新的成本削减方案,托运行李的免费额度将会大大降低,超过5公斤等要收费;而且在机场的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可能也要收费。“值机手续完全可以在网上办理,既方便又快捷,没有必要非要到机场办理。”张磊说,“如果能够将这些费用都省下来,我们航空公司就节省一大笔开支,作为回馈,将会降低票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