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今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6: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司文)炎黄根、客家情、谋发展、促和谐。今天,我市八百多万古城人民以诚挚、博爱的宽广胸怀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属乡贤和社团代表,世界客属第22届恳亲大会在我市隆重开幕。

  2500多名客属乡贤抵西安

  昨天上午,原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第一个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走出,“我专门为这次的世界客属恳亲大会而来”,曾宪梓高兴地说。虽然曾宪梓已是花甲之年,可是依然精神矍铄,他说:“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是我们祖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大家都非常仰慕这里,客家人都希望能到这里来。这次西安能争取到举办权非常不简单,很厉害,大家都很高兴,我虽然身体不好,但我也一定要来。”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会长、香港旭日集团有限公司(真维斯)董事长杨钊,广东省政协委员、福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惠权,香港嘉应商会会长曾智明,香港崇正总会会长、理事长黎锦文,世界客属总会(台湾)理事长刘盛良也陆续抵达。直至昨晚10点多,已经抵达的客属宗亲达到2500人左右,今天3000多客属乡贤将欢聚西安,参加世界客属第22届恳亲大会。

  皇城迎宾仪式迎接贵宾

  今晚7点,西安将以赋有特色的皇城迎宾仪式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客属贵客,随后,世界客属第22届恳亲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据市文化局艺术处处长杨居礼介绍,一台洋溢着陕西特色和客家风情的文艺晚会将在开幕式上呈现给海内外来宾。整台晚会以秦腔、歌舞为主,同时也表演具有客家风情的歌曲。《回家》是晚会的开场节目,主要展现一位老年归乡的游子,与子孙登上城墙感怀岁月的情景,体现“少小离家老大回”的思乡意境,以此烘托西安人与客家人同根同源的亲情。“这台晚会将充分体现陕西文化特色,营造出欢迎客家人返回先民故土的氛围”,杨居礼说。昨晚,开幕式晚会已经进行了最后的彩排,舞台、灯光、演员全部到位,只等今晚精彩亮相。随后,大型永宁祈福活动也会在南门城墙举行。

  在仿唐乐舞中观看画展

  为展现陕西深厚的文化底蕴,恳亲大会于10月17日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陕西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西安特色饮食文化展和工艺品展。据市长安鼓乐保护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主任李铠介绍,这将是陕西省和西安市书法、美术历史上少见的一次规模大、档次高、展品多、影响广的世界客属暨陕西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共有384人,412幅作品参展。台湾国民党主席、世界客属总会(台湾)会长吴伯雄,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曾宪梓,新加坡书法篆刻联盟主席丘程光等客家名贤都纷纷题词赐书。届时,一场追寻一千年前的盛世乐曲《满园春》还会在现场演出,海内外来客可以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尽情欣赏书画。

  另外,在特色饮食文化展上,关中扯面、德发长饺子宴、厨艺绝活展示等,将向海内外客家人充分展示陕西的特色饮食文化。会旗交接仪式及客家专场文艺汇演《五洲客家根连根》也将在这里上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