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9月新车上牌量创今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9:45  红网

  红网10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唐洁琼)根据长沙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新车上牌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长沙市新车上牌总数为5197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环比下降6%。论单月上牌量,9月份的总数低于车市淡季7月和8月,是今年以来新车上牌总数最低的一个月。

  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提前,加之中秋首次列入长假,使9月份的工作日减少,使上牌量受到一些影响。不过从总量上来说,车市的传统“金九”,即使在经销商大幅促销让利的情况下,并没有出现经销商所预期的“大好局面”。

  部分车型亏本卖

  北京现代湖南华运达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店内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实现全年的目标应该也没有问题,但就金九来说,今年车市的表现一般。他分析,受经济整体环境影响,加上国内股市不振,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下降,不少消费者出现持币待购心理,这个推迟买车的时间也许并不是一个月,可能是一年两年。

  “我们的车型让利幅度很大,基本上不赚钱,部分车还是在亏本卖车。”长沙某合资品牌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长沙许多品牌都是这样,卖车不赚钱,主要靠售后服务来维持,如果保有量不够的话,那就很难维持店内的日常运营来了,表明在亏本经营。”记者从长沙各大4S店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车型都有大幅优惠,甚至包括刚刚上市的车型。

  “大幅优惠是为了走量,降低库存。”不少品牌负责人如是说。每个品牌4S店都有一个全年的销售目标,达到这个目标时才能拿到厂家所承诺的返点。前期4S店已经大幅让利,如果拿不到预期的返点的话,那意味着4S店是在亏本卖车。因而,让利成为许多4S店选择促销的方式。与此同时,车市的不景气,也让不少经销商库存压力加大,库存过多将容易导致经销商的资金周转不灵,甚至出现资金链断掉的现象,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资金实力不够强大的小品牌经销商的生存变得艰难。不少经销商曾预测,“随着市场环境的艰难,一些实力不够强大、经营不善的经销商就被淘汰。”

   经销商看淡“后市”

  即使是经销商在大幅“挥泪”让利的情况下,消费者似乎仍然不买账。“买涨不买跌是许多消费者的心态。”华运达北京现代负责人分析,“在大幅让利的情况下,消费者总觉得还能再低一点,而实际上,价格也许已经到达经销商承受的底线了。”他说,如今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精明,在价格优惠的情况下,还希望能送一些精品,越多越好。在这个时候,尤其考验经销商的经营管理水平。

  后市如何,经销商无法预测,但不少经销商认为,这还只是刚刚开始,明年将更加艰难。十一黄金周前后,长沙车市上牌量都明显上扬,9月22日-9月28日,长沙新车上牌总数达到1633辆,10月6日-10月10日,新车上牌总数达到1858辆,“十一”后的增长,除了黄金周期间车市的影响,也受可以自选个性牌照的刺激。

稿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