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血色湘西》小说发行 有望编排成舞台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6:52  红网

  

【首发】《血色湘西》小说发行有望编排成舞台剧

  《血色湘西》导演龚若飞

  

【首发】《血色湘西》小说发行有望编排成舞台剧

  《血色湘西》作者黄晖

  红网10月19日讯(记者 朱青 实习生 陈帅)去年一部《血色湘西》引发收视热潮,目前根据电视剧改变的同名长篇小说《血色湘西》也正式出版发行。今日上午,作者黄晖、导演龚若飞、男主角“石三怒”李桓在湖南省新华书店举行了《血色湘西》新书首发式暨签名售书活动。目前已经拥有电视剧、小说两个版本,黄晖笑称如果有机会还很有可能改编成舞台剧。

  此外,由黄晖、龚若飞一手打造的《恰同学少年》目前也正在筹备续集,暂定名为《风华正茂》(简称为《恰2》)的这部剧最快将于明年开拍。

  

【首发】《血色湘西》小说发行有望编排成舞台剧

  男主角“石三怒”的扮演者李桓

  

【首发】《血色湘西》小说发行有望编排成舞台剧

  签名售书

  《血色湘西》有望排成舞台剧

  曾经的湘西留给外人“土匪窝”的印象,《血色湘西》的热播也被外界认为是帮“湘西土匪”正名。“电视剧中要照顾到很多北方观众,因此湘西本地的特色远不够,这在书中会表现得更浓厚”,说起电视剧《血色湘西》,黄晖坦言小说更有看头。

  少数民族众多的湘西自古不缺特色歌舞,湘西大鼓更是别具风情,《血色湘西》电视剧中的配乐也采用了不少湘西元素。当主持人彭宇现场提议在现有的电视剧版、小说版后,《血色湘西》还可尝试采用舞台剧形式表达时,黄晖与龚若飞一致表示赞成:“很棒,如果有机会,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想法。”

  《恰同学少年2》有望明年开机

  除开《血色湘西》,黄晖、龚若飞联手的《恰同学少年》无疑也是近年来电视剧的经典之作。一直传闻将开拍续集,并暂定名为《风华正茂》,但该剧却只见打雷不下雨,迟迟不见动静。对于这部新剧,导演龚若飞不无玩笑的言辞中似乎也有抱怨:“《恰同学少年》的剧本,黄晖当年创作了3年才完成,《风华正茂》估计也得3到4年才能开拍。”对此,黄晖连忙表示将尽快赶工:“这个剧本目前还在创作过程中,希望能尽力赶在明年开机。”

稿源:红网 作者:朱青 实习生 陈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