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孔庙搞袭击令台湾斯文扫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7:17  深圳商报

  【本报讯】综合中新社、人民网消息,暴力袭击张铭清的事件发生后,台湾各界民众纷纷予以谴责。有学者在电视台说:“孔庙是什么地方?这些人在孔庙袭击张铭清,真是令台湾的斯文扫地。”

  海基会副董事长张俊宏指出,这样的暴力,等于是向全世界宣示台湾民主化的结果是野蛮化。

  国民党发言人、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谴责这种暴力行为。李建荣强调,民进党这种极端、不理性的行为,并不能代表台湾社会的主流价值,真正的台湾人绝对不会如此不理性和极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应为此一暴力行为公开向张铭清及台湾社会道歉。

  民意代表洪秀柱说:“我们是富而好礼的社会,可是,我们今天所展现出来的是如此充满暴力的一个社会型态。不要忘了,民进党很多人到大陆,是吃香喝辣,人家是怎么样来对待你们的呀!我们今天对待人家这个样子,简直是无礼,也无耻到了极点。中华文化是这个样子吗?太丢脸了。”

  由于张铭清此行程属于临时私人活动,身旁并无任何一警察、保卫人员,只有一位导游陪同,台南市警察局表示“要是我们在孔庙的三位同仁动作再快一点,或许还可以抱住他,至少不会摔倒。”

  岛内网友纷纷谴责暴力。一名网友说,张铭清以学者身份来台参加学术交流,却竟然发生这种事情,“暴力行为是不被允许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