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樵山环山沟将建成湿地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锋 通讯员邝宇成)昨天,西樵山环山沟改造工程第一期动工。几台挖土机在西樵山黄大仙圣境园旁边的蓼岗段现场加紧施工作业,按工期预计明年3月完工。

  西樵山环山沟改造工程计划分3期,全长约7公里,其中首期工程将对西樵山黄大仙圣境园旁边的蓼岗段扩阔改造,该段总长约1500米,改造后将扩宽到30米至200米之间,建成后可以增加该段环山沟的储水量,具有调蓄湖的作用,为森林防火用水提供保障;遭遇暴雨时,按其设计标准10年一遇24小时暴雨也可以一天排干。据介绍,首期工程投入近1100万元。

  西樵将利用该项工程开拓新的旅游景区,改造后的环山沟沿堤将建设成自然湿地公园,为居民提供亲水休闲之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