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碉楼尽览 水乡同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碉楼尽览水乡同游
稻田中的碉楼,美轮美奂。(资料图片)
碉楼尽览水乡同游

  今年的中国(江门)侨乡旅游节分会场遍及江门五邑,其中包括蓬江区的侨乡美食购物节、江海区的生态旅游美食节、新会区的葵乡欢乐节、台山市的川岛风情旅游节、开平市的碉楼文化节、鹤山市的生态旅游节和恩平市的温泉欢乐节。

  据了解,中国(江门)侨乡旅游节自200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去年,江门市全年接待游客1460.75万人次,实现收入69.56亿元,比上一年增长32.38%。今年上半年,江门市旅游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全市旅游过夜游客总人数达422.56万人次,同比增长45.21%,增速在全省排第一;旅游总收入47.51亿元,同比增长53.46%。

  蓬江区

  星级酒店广场上亮绝活

  2008江门侨乡美食购物节10月23日~27日在江门金汇城市广场举行。

  作为华人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美食节将以凸显五邑本地特色美食为主,以中华名小吃为辅,加入更多新颖的餐饮企业,把美食节的文化推到一个新的层次。

  活动现场将设展位 200个,划分7大区域,其中的精品酒店展示区由江门地区各星级酒店精心布置,各自拿出美食绝活,在展示现场大展功架,充分展示本地餐饮业的特色文化。

  江海区

  三大主题活动邀市民参与

  江海区旅游生态暨美食节今日将在江门市江海区中环广场正门前拉开帷幕。10月24~26日,每天11:00~22:00,江海区中环广场都会举行主题活动,推出极具趣味性的美食游戏节目,并穿插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

  10月24日的活动主题是饮食同乐日,围绕江海区的农家田园美食展开;10月25日的活动主题是百味同赏日,通过对几种大众化饮品的介绍和品尝,引导市民了解享用美食时配以不同的饮品会有不同的口感和味道;10月26日的主题是亲子同游日,就前两天旅行社组织旅游活动的情况开展一系列的风光名胜知识问答比赛和一些相关趣闻趣事的介绍,吸引市民参与该旅游路线的兴致。

  开平市

  “行行摄摄”

  看碉楼

  2008年中国(江门)开平碉楼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4日~26日在开平市城市文化广场和市人民会堂举行,主题是“行行摄摄”开平游,“自由自在”看碉楼。其间,开平市将举行多种活动。

  10月26日,2008中国(江门)开平碉楼文化旅游节晚会和荣誉市民授予大会将在开平市人民会堂举行,将有1000多名市民见证开平市第五批荣誉市民的诞生。而开平碉楼旅游博客大赛、开平旅游饭店技能大赛、开平侨乡文化艺术展演、开平华侨发展史展览、开平碉楼万人游等活动均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展。另外,开平市还将组队参加江门市嘉年华大巡游活动、旅游美食节等。

  恩平市

  歇马村里品600年举人文化

  今天开始,恩平市将举办连续3天的“举人文化旅游节”活动,本届举人文化旅游节包括2008恩平歇马举人村旅游区农家美食节、2008恩平旅游书画展和2008恩平歇马家教文化展。

  歇马举人村自元朝至正年间立村至今已有670多年历史。该村明清时期考取科举的功名人士有670多位,因而得名“第一举人村”。该村依山傍水,布局似“歇马饮水”之状,巷道扇形展开,是省内为数不多的古建筑保存完好的村落。

  活动期间,旅客可在5个饮食区进行自助式美食体验活动,并自由参与该村传统的开笔礼、祭孔礼、中举巡游等民俗活动。

  鹤山市

  千人同游大雁山和古劳水乡

  鹤山市生态旅游节将于明天在大雁山风景区广场举行。主办方已经通过旅行社组织了各地客人约1000人参加生态游启动仪式,并游览大雁山、古劳水乡及方圆的“一轴四版块”建设,十里方圆示范楼盘等。

  此外,鹤山市还将参加10月25日在新会区举行的2008五邑旅游资源推介会,全力推介大雁山风景区、古劳水乡、腾龙峡漂流、色色会所、祥兴农庄、金水台温泉以及市内多家星级酒店等特色生态旅游资源。

  新会区

  新人参加水上集体婚礼

  2008新会“葵乡欢乐节”最吸引人的大型水上集体婚礼将于明天在新会小鸟天堂举行。除此之外,“广场欢腾夜”、旅游资源展示推介会等2008新会“葵乡欢乐节”的一系列旅游文化活动还将陆续上演。

  水上集体婚礼充满水乡民俗风情,而新会小鸟天堂景区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理榕树和数量最多的比翼鸟,其独特的人鸟和谐相处和古朴淳厚的岭南水乡婚娶民俗风情,历来被人们视为珍贵爱情的象征。目前,参加水上集体婚礼表演的演员们正在认真排练,将再现新会水乡百年婚娶风俗。

  热闹独特的水上婚礼。

  记者黄国金 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