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林斯潘承认部分观念有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07:32  南方日报

  否认美国金融危机缘于他的政策失误

  据新华社华盛顿专电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23日否认美国金融危机缘于他的政策失误,但坦承危机的发生证明他某些经济观念有误,这一点让他“震惊”。

  格林斯潘当天在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作证时说,目前美国银行业和房地产业的混乱局面是一场“百年一遇的海啸”,导致自由市场体系运作陷入困境。

  面对严峻形势,连格林斯潘这位自由市场经济的坚定捍卫者也不得不建议政府考虑采取更严格的监管,以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但当天,格林斯潘以及前财政部长斯诺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则受到轮番指责。批评者认为,他们的判断失误以及所奉行的反政府监管政策导致美国出现70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格林斯潘在接受质询时承认一些观念有误。

  相关报道见07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