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泉州梨园戏名家吴捷秋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十月二十五日电福建泉州藉著名戏剧家吴捷秋先生因病二十四日上午在泉州逝世,享年九十岁,他执导的梨园戏名剧《陈三五娘》,将梨园戏从草台搬到舞台,展现出泉州南戏的艺术魅力。

  据《泉州晚报》报道,台北著名泉州籍学者、台北“中央研究院”院士李亦园先生得悉吴捷秋先生去世,悲痛万分,他在第一时间委托其弟李少园先生递送挽联,表达对故友辞世的深切哀悼。

  一九九三年,吴捷秋在李亦园先生的支持下,赴台湾参加学术代表作《梨园戏艺术史治》首发式,并应邀在台湾“中史研究院”、台湾“清华大学”、台湾“艺术学院”讲课。这是泉州戏剧界一次重要的赴台交流。

  吴捷秋先生长期致力于泉州梨园戏曲导演、创作和研究工作。一九九0年被评为国家一级导演职称,其著作《梨园与梨园戏析论》、《梨园戏艺术史论》先后在祖国大陆和台湾出版,广受好评,曾获泉州市社科专著一等奖。

  吴捷秋也是泉州的知名诗人、书画家。他曾任泉州文联顾问,泉州刺桐吟社社长(现泉州诗词协会),泉州书法家协会顾问。其书法作品参加过多次省市展出,并镌刻于河南“神墨碑林”、朱仙镇“岳王庙碑林”和福建石井“郑成功碑林”。(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