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手机”声大吵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实习生冼育英报道:“山寨手机”吵死人!连日来,多位市民反映,在公共场所,一些人拿“山寨手机”看电视、听音乐,让街市上新增了一种噪音。

  综合多品牌手机功能的“山寨机”,大多有3D立体声、超大屏幕、MP3、MP4、蓝牙、支持扩展卡、摄像头等功能,被吹嘘甚至还提供GPS导航功能、防盗追踪功能。“山寨机”不用耳塞就能听音乐,让周围的人烦不胜烦。

  昨晚,市民曾先生从正骨医院坐80路公交车到中山大学,在越秀中路站上来一个小伙子,从上车到下车的10多分钟里,一直用手机听音乐,“那声音大得出奇,满车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据了解,与常用品牌手机不同,“山寨机”后盖多了一个大喇叭。大喇叭在最小的1级音量输出时,已很强悍,2级输出让人耳朵不舒服;调到3级以上,更是吵得烦人。

  一个喇叭尚且如此,记者在广州百脑汇地下一层的一家手机专卖场看到,现在新出的“山寨机”甚至安装了七八个喇叭,现在最流行的“轰天雷”,就安装了8只外放喇叭,音量大得惊人。

  一项就“坐地铁、公交时,你最讨厌的事情是……”的调查显示,“山寨手机大声播放歌曲”占总票数80%以上。不过,一些“山寨机”持有人认为,一些公共场所比如公交车上太吵,他们声量调大一点,无可厚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