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来粤境外游客超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10月28日下午,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佛朗加利在马德里总部会见了来访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双方就加强广东与世界旅游组织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黄华华邀请佛朗加利参加11月28日在广州开幕的2008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佛朗加利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黄华华在介绍广东旅游业发展的情况时说,广东是中国的旅游大省,旅游经济总量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2007年,境外到广东旅游的人数已超过1亿人次。

  黄华华对世界旅游组织特别是佛朗加利秘书长一直以来对广东旅游业发展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连续三年均派出特使出席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表示感谢,并请佛朗加利秘书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广东旅游业发展:一是关心支持广东旅游招商引资。充分利用世界旅游组织的组织网络,把广东旅游资源推介给有实力的投资发展商,请他们到广东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二是组织代表团来广东考察指导。希望世界旅游组织在合适时机派员并组织各国旅游机构代表来广东进行旅游产业考察,为广东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调整升级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三是希望世界旅游组织到广东举办各种年会、论坛、研讨会等会务活动。

  佛朗加利说,广东是中国的旅游大省,旅游业实力很强,潜力巨大,世界旅游组织与中国特别是广东的联系和合作非常密切,希望今后与广东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目前广东旅游基础设施已经比较完备,发展前景很好,建议今后要更加注重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同时,要更加注重强化广东作为全国重要客源市场的作用,通过旅游扶贫带动欠发达地区发展。世界旅游组织愿意加强与广东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研究在广东建立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观测站。

  在访问马德里期间,黄华华还出席了由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和广东省旅游局联合举办的中国广东旅游说明会。(邓红辉 符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