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蛮头小子拦路抢劫“破烂王” 悔罪还钱当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7:4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青年拦路抢劫“破烂王”后又害怕事情败露,再次拦住“破烂王”欲还钱时,“破烂王”误以为又要遭抢劫直接报了案,两青年当场被抓获。

  据办案法官介绍,李云、李星、李全、唐元均系未成年人,其中唐元是在校高中学生,4人经事先预谋,由李云携带砍刀,前往湟中县李家山镇的一个岔路口等候伺机抢劫,直到傍晚,驾驶三轮摩托车收废品的刘某途经此地,4人上前拦住刘某,以收废品为名骗至一巷道内,4人持砍刀威胁从刘某上衣口袋里劫取现金545元和一部手机价值100元,后4人逃离现场。一个星期后,4人害怕事情败露,感到此事的严重性后商量准备将钱和手机返还给刘某,并由唐元、李星到案发路口等候,刘某途经此地被唐元、李星拦堵准备还钱时,刘误以为又遭抢劫,故未停车而驶进该村并报案,唐元、李星被当场抓获。其余二人在次日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记者了解到,鉴于4被告人是未成年人,且均为初犯,还有主动归还被害人钱物的行为,两被告人又主动投案自首等情况,司法机关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原则,对4被告均作出了缓刑的判决。(文中人名为化名)(作者:朱晓雯 马盛楠 王慧婷)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5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