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对决凯尔特人“三巨头” 阿帅点出火箭大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6:59  大河网-大河报

  □张仪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日凌晨,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训练馆进行了训练,备战明天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

  明天,凯尔特人和火箭的这场比赛无疑是当日的焦点,原因很简单,这是新老“三巨头”之间的第一次正式对决,不过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并不喜欢把姚明、阿泰和麦迪与波士顿“三巨头”进行比较。他认为健康是第一位的,“如果我们不够健康,准备得不够充分,我不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对比。”

  不过,阿德尔曼也觉得火箭可以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那里借鉴到一些东西。“我们需要更加稳定,需要寻找各种方式让我们的三个球员互相兼容,”阿德尔曼说,“若是从波士顿的角度来看,皮尔斯一直是那种很好的一对一进攻型球员,雷·阿伦始终是联盟顶级的得分手,而加内特则是联盟中最好的大个子之一。他们三个人能够融合得很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也需要这种融合。”

  “如果特雷西(麦迪)是健康的,(情况)会很不同,因为他在球场上能够做很多事情,给场上带去很多东西,促成一切向前发展,”在阿德尔曼看来,健康的麦迪就是“三巨头”的催化剂,“现在,那两个人(姚麦)已经在那儿了,我们只需要把罗恩(阿泰)融合进去。这也是我们在最近要尝试一些不同东西的原因。”

  从球队角度来看,火箭和凯尔特人还是有不少共性。它们都是重视防守,运动性很强的球队。当谈到波士顿的“三巨头”时,阿德尔曼表示自己对加内特的印象尤其深刻,“加内特具备很好的灵活性,在场上几乎能做任何事情。背筐单打、跳投三分……总体来说,这两支球队还是有些不同的,如果我们保证所有人的身体健康,至少我们能解决不少问题。”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