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最后一届大师杯确定八大师纳豆参赛?不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6:59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昨日凌晨,随着巴黎大师赛落下帷幕,特松加力克纳尔班迪安抢到了最后一张门票,上海大师杯单打八强也全部诞生。从目前名单上看,新生代球员在数量上已经全面压倒了中生代球员,不过因为伤病的影响,这份名单仍有可能出现新的变动,世界男单头号纳达尔能否参赛尚未知。

  今年的上海大师杯将于11月9日至16日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进行,由于这是上海举办的最后一届大师杯,所以来自全世界的观众都期待着这些高手能有精彩的对决,来一个完美谢幕。八名进军上海的选手分别是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安迪·穆雷、达维登科、罗迪克、德尔·波特罗和特松加。浏览这些选手的个人资料,不难发现,新生代球员竟然有五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现年22岁,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和英国小生穆雷同是21岁,阿根廷的新星波特罗年仅19岁,而在最后时刻搭上大师杯快车的特松加今年也刚满23岁。除了这五名新生代外,还有另外三名“老前辈”,费德勒、达维登科和罗迪克。而更值得人玩味的是,今年的新老交锋,新生代表现出了极大的优势,费德勒面对纳达尔无一胜绩,大满贯对战中费德勒也只是和德约科维奇1:1战平,穆雷对阵费德勒也一度占先,波特罗今年也曾在美网系列赛中将罗迪克拉下马,特松加在巴黎大师赛一个人终结了布雷克和纳尔班迪安的大师杯之路……生猛的新生代搅乱了今年ATP的局势。就连一向自信成熟的费德勒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中也曾表示,要在2009年夺回世界第一,但如何在一群生龙活虎的小将中杀出重围,对他来说却也是一道难题。

  虽然喜爱大师杯的观众都在期待巅峰对决,然而这八人是不是都会如约出现在上海的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还是一个大大的疑问。费德勒在刚刚结束的巴黎大师赛中就遭遇因伤退赛,不过与“一切还未知”的纳达尔不同,瑞士天王已经明确表态将参加上海大师杯。而根据ATP规定,即使是因伤退赛,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也必须前来网球大师杯参赛地,这就意味着纳达尔无论是否会退赛,定将如期来到上海。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