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成功克隆冷冻16年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7:11  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科学家们近日完成了冷冻死亡老鼠的克隆实验,并成功使一批死亡并冷冻长达16年的老鼠“复活”。这是科学家们首次成功克隆存放如此长时间的冷冻动物,这一技术未来将有望使得猛犸象和剑齿虎等早已灭绝的动物复活。

  克隆冷冻鼠的实验由日本神户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若山照彦博士等科学家实施。他们从一只普通的雄性死亡老鼠的身上提取脑细胞并剥离出细胞核。三周后克隆幼鼠出生。

  科学家们宣称他们的研究成果将能够造福人类,还有可能通过这一技术让一些早已灭绝的动物,比如猛犸象和剑齿虎等复活。

  (刘金玉/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