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朋友劝酒玩笑过火反目为仇酿出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3: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袁江斌报道几名交往多年的朋友相聚饮酒,结果因劝酒发生争执,最终竟然酿出命案。昨日,该案在深圳中院开庭审理,涉嫌用刀捅死朋友的被告人滕某出庭受审,其当庭承认有罪,但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

  今年35岁的滕某与被害人许某认识了四年,是朋友关系。今年2月11日,他们共同的朋友王某先后邀请滕某及被害人许某夫妇到家中吃饭。吃饭期间,滕某与许某因劝酒发生争执。许某的妻子周某见状便将许某拉至楼下,滕某随后跟下楼,双方在楼下再次发生争执继而互相扭打,扭打期间,滕某用刀多次捅刺许某致其倒地。之后滕某逃到附近小巷,被警察抓获。许某则不治身亡。

  昨天庭审时,滕某认为自己的罪责是防卫过当,他称当天他以许某没有给王某孩子红包为由跟许某开玩笑,许某当即拿出300元钱,但事后又反悔。滕某称自己为此数次取笑许某,双方由此发生争执。离开王某家后,许某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捅向他,滕某称在被捅了数刀后,自己才掏瑞士军刀还击,结果军刀被打掉,于是就夺下许某的水果刀捅向许某。目前该案还在审理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